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海南五十余名骨干教师到光谷二小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05-02 15:49:3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范建民 摄影 常群)4月25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迎来了来自海南省东方市教师培训高级研修班的五十余名骨干教师学员。他们此行是为了加强校际联系,交流教学经验,探讨教学方法,推动教改、教研工作的开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郑帮记校长向到访的海南教师代表介绍光谷二小及光谷教育发展情况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开展深度教学研究,培养学生关键能力”。当天上午九点,海南教师代表到达光谷二小后,首先在党政服务中心郑熙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他们对光谷二小的文化墙、各楼层书吧、沙子岛、攀岩墙留下深刻印象。接着,他们观看了光谷二小宣传片,认真聆听了郑帮记校长简单对光谷二小以及光谷教育发展情况的介绍。

陶舒艺老师授课

张娟老师授课

  第二节课,来访的五十余名教师分赴四个教室,同时开展听课活动。此次光谷二小课程管理中心精心准备了中段、高段的语文课、数学课各一节。田丽华老师沉着老练,执教语文课《空城计》教学得法,课堂上学生思维活跃,发言踊跃。工作才满三年,青春靓丽的陶舒艺老师执教语文课《黑眼睛的大红鱼》,借助多媒体课件,创设梦幻海底世界的教学情境,让学生入情入境,抓住重点词语理解,注重读中感悟,学生学得快乐,学有所获。分管数学学科工作的课程管理中心张娟副主任执教数学课《长方形、正方形面积的计算》,关注对学生能力的培养,整个教学活动中学生有动笔、有思考、有口头表述,让学生体验从猜想到验证、到总结、到运用的学习全过程。赵丽老师的数学课《异分母分数加减法》,教学中充分体现自主学习的理念,渗透了转化运用和数形结合的思想,学生学习兴趣盎然。四节课都以自然流畅的课堂节奏,注重课堂知识探究与拓展,关注学生学科能力的发展,给听课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海南教师观摩光谷二小课堂教学

  课后,老师们相聚一堂,开展评课议课。大家心无旁骛,创所欲言,谈亮点,找优点;指不足,提建议,气氛热烈融洽。海南的老师们称赞光谷二小教学理念先进,教师素质高,学生能力强,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交流活动接地气,符合他们教育教学的实际需求,希望经常开展此类活动以求相互学习,共享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光谷二小“开展深度教学培养学生关键能力”课题研究阶段成果,也为学校在郑帮记校长的引领下进一步提升办学品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