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昨天这场你没看过的比赛 光谷二小10个女神1个男神轮番“耍花枪”

发布时间:2017-07-06 17:55:23来源:湖北日报网

比赛司仪展示参赛教师的毛笔字作品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罗露)对于辛苦了一个学期的老师们来说,2017年暑假已经开始。不过,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的好戏还没演完呢。7月5日上午,光谷二小举行了首届“怡美杯”教师素养大赛决赛。11位优秀教师从此前的初赛、复赛中突出重围,在当天的决赛中亮出了各自的绝活。

案例分析

    举行此次全校范围的教师素养比赛,意在加快教师专业成长的步伐,光谷二小五个教研组全员参与,分为讲故事、书法展示、才艺展示、案例分析、知识问答等环节,进行综合比拼。比赛历时半个月,从初赛到复赛直至最后激动人心的决赛,老师们在比赛中经受了考验和磨砺,更享受了成长。

光谷二小郑帮记校长宣布决赛开始

  决赛引起了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领导们的极大兴趣,沈爱贞院长、夏循藻常务副院长、翟爱民副院长现场观赛,并和光谷二小的领导们一同担任评委。讲故事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郭婷婷老师对7月4日下午先期举行的案例分析比赛进行现场打分,并公布得分。她宣布,决赛全程由十位评委现场打分,计算机当场统计,保证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

  讲故事比赛开始了。老师们结合自身特点,讲述了一个个或动人,或有趣,或有哲理的故事,表达自己对于生活,对于情感,对于教育教学工作的感受,赢得了在场领导、老师的阵阵掌声,声声欢笑。身为一名军嫂的7号选手黄冠老师,和丈夫长年分离,因此,“别离”是她和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她动情讲述的《我的爸爸叫焦尼》,营造出浓厚的情感磁场,老师们都潸然泪下。

粉笔字展示

钢笔字展示

毛笔字现场书写

  接着,在舒缓的音乐中,选手们现场展示自己的粉笔字功底。一同展出的还有老师们前期创作的钢笔字、毛笔字作品。光谷二小老师们的书法基本功,得到了领导们的好评。

张超老师扬琴表演

  第三个环节是“知识问答”。这一环节,赛场上下,智慧激荡。最后进行的才艺展示环节,更是让在座的老师们一饱眼福。张超老师、廖明星老师的扬琴和钢琴演奏,高水准,超专业,悦耳动听;孙静老师、董思怡老师的舞蹈传情而热辣;何晶老师、周莲英老师、许磊老师、常群老师则一展歌喉,各有特色。黄冠老师这一次施展了黄梅戏剪纸绝活,展示自我。11号选手许磊老师作为唯一的男选手,凭借出众的嗓音,也得到了众多女粉丝的尖叫。

唐慧芳老师讲述她的十字绣情缘

  唐慧芳老师现场展示十字绣绝活让人大开眼界。她深情讲述自己和十字绣的十年情缘,展示了自己多年来所创作的众多精品。连丈夫当年赠给她的定情信物,都带到了现场观众面前。唐慧芳老师加入光谷二小大家庭只有一个学年,她开设的十字绣社团,让无数女生变成安静的美女子,光谷二小教师的综合素养和超群才情引来如潮的掌声。

  刘晨吉老师演绎风趣幽默的脱口秀《报菜名》,纯正标准的普通话,精彩的口条,机智的反应,博得了大家的欢声笑语。

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沈爱贞院长作点评

  比赛结束,沈爱贞院长对整个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并且对于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细致的点评,最后表达了对于光谷二小未来发展的无限期望。

  思绪飘飞,带着梦想去追。几多感动,几多汗水,几多精彩,几多欢笑。在郑帮记校长的带领下,光谷二小人以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正信心百倍地绘制“怡美教育”又一个十年的最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