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二小语文组:观名师课程促成长 凝集体智慧共交流

发布时间:2017-04-07 07:55:43来源:湖北日报网

老师们认真观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樊晶晶 摄影 刘恋)为提升全校语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丰富教研形式,达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4月1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在教研组长刘恋老师的组织下,观看了2016“千课万人”管建刚老师执教的示范课--《月光启蒙》。

  管老师强大的课堂驾驭能力,幽默风趣的语言魅力和独具个人特色,自成一派的教学模式,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堂课教学思路清晰,由扶到放,指向性强,管老师打节拍到形式带领孩子们半读半唱歌谣,继而赏析文中多处描写“月光”的句子,课堂充满乐趣和诗意,并且做到了不露痕迹地将学习方法渗透给学生,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

黄迎老师精彩点评

孙静老师

项链老师

  观课结束后,各年级组代表各抒己见,大家竞相交流感想,听课心得,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探讨会中,发言的老师准备充分,各抒己见,开诚布公;与会的老师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沉浸其中,轻松、和谐的氛围一直弥漫在课后交流的会场。

汪雁副书记带头参加学习

  汪雁副书记的点评中说到了这样一句非常让人受教的话:“管建刚老师能把一件事坚持做,坚持做好,做到极致,终成一代名师,达到了炉火纯青到境界!这也是我们向往的境界,更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方向。”

  临近会议尾声,课程管理中心范建民主任从光谷二小实际情况出发,给与会教师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以名师为榜样,加强学习,深钻教材,把教学目标切实落到实处。范主任表示,今后多开展此类教研活动,促使老师们更好更快发展。

  此次教研活动为光谷二小语文老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地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