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二小代表队参加湖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暨NOC活动机器人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 23:21:5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黎珺)5月21日,由湖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心、湖北省电化教育馆联合举办的2017年“和教育杯”湖北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暨NOC活动机器人竞赛活动在湖北工程学院体育馆举行。

  武汉市光谷第二小学对于本次比赛高度重视,由常群老师在机器人社团选拔出6名优秀队员,由刘学、常群两位老师共同担任领队,组队前往孝感参加本次NOC活动机器人迷宫越野竞赛。

  此次NOC活动机器人迷宫越野竞赛按照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包括光谷二小代表队在内的来自全省各市、州以及神农架林区32支小学代表队,64名选手参加了小学组的竞赛。

  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减退孩子们比赛中的注意力。大家的眼睛都紧紧盯着自己的机器人,任凭脸上的汗珠儿顺着可爱的小脸向下流淌。6名队员,分年级2人一组,共同合作完成“机器人越野”和“机器人迷宫”两个赛项。队员们从编程开始,通过一次一次的调试,一次一次的磨合,不仅加深了对机器人编程的理解,也真切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面对来自全省的64位对手的挑战,他们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超强的动手能力以及完美的团队精神,确保“迷宫车”最后笔直地走向终点,赢得一阵阵欢呼声。

  以机器人社团为主要载体的创客教育,正成为光谷二小“怡美教育”新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