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湖北省助残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6 16:10:18来源:湖北日报网

培训班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江传明)2017年5月10日至13日,湖北省助残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武汉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残联、助残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培训。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残联组联处处长黄杰主持开班仪式。

  朱志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志愿助残工作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对促进助残志愿者素质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志愿者服务理念培育,切实贴近保护自然环境、拓展文化交流、提升生活质量、改善发展状况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他强调要以项目为引导,不断推进志愿助残服务社会化、规范化、制度化。他勉励志愿者坚定信念,在学习和实践中积极探索,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展示志愿助残服务新的风采。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突出深化理念与提升能力主题,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分别在助残志愿服务理念与实践、志愿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传达学习了省残联、团省委等部门《关于印发〈湖北青年志愿者“阳光助残1+1+1”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鄂青联发〔2017〕9号),通报全省志愿助残“温暖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全国助残日”“助残项目创投”“优秀案例征集”等志愿助残工作。

  中国残联为本次培训免费提供价值3000多元的《志愿助残工作手册》。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团省委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联合举行了志愿助残“阳光行动”捐赠仪式。来自省文明办和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专家作了专题讲座。杜诚诚等11名学员在培训班上作了经验交流,邵力等30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颁发代表学员证书

  据悉,自2014年在全国率先举办助残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以来,今年是第四期培训班,全省各级开展助残志愿者骨干培训达27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