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湖大书记给毕业生上最后一课:让梦想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17-06-24 18:33:3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为学生讲最后一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义芳、鲜文涛、向正鹏)“生活是美好的,未来是辽阔的,梦想是甜蜜的,而你是充满希望的。”6月23日上午,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为外国语学院近150名2017届本科毕业生上了大学最后一课《梦想与现实》。他以自己丰富的阅历和丰厚的学识,与毕业生回忆了属于自己、属于湖大和所有人的峥嵘岁月,鼓励毕业生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精彩。

活动现场

  “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尚钢说,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光芒。

  如何处理梦想与现实的关系,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尚钢和毕业生们分享了圆梦五步法:寻找兴趣,树立适合自己的梦想;静心研析,分解梦想;自信追求,追逐梦想;善于学习,破解梦想;持之以恒,实现梦想。

  为各国政要服务的湖大翻译官鲁雪娜、收到24所海内外名校录取通知书的王维国、投身军营把青春压进枪膛的乔舒亚……尚钢在讲课结合身边优秀学子的事迹,激发毕业生逐梦的勇气和激情,鼓励他们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尚钢为毕业生赠书

  尚钢与毕业生代表合影

  尚钢还向毕业生赠送了自己大学老师编写的《小故事大人生》一书,帮助大家看到并领悟出成功者起步的艰辛和刚毅,懂得简约朴素的人生真谛--勤奋和美。

学生进行青春接力

  在尚钢的带动下,现场还进行了青春接力活动。外国语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将记录自己荣光与奋斗的成绩单作为接力棒,传递给大一学生,激励他们不懈努力、不忘初心。

学生认真聆听

  “听完尚书记的最后一课,我感触颇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为之奋斗的决心。”即将离开校园,迈上工作岗位的英语专业1301班毕业生郑定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