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湖北省书法家协会领导指导武穴市实验小学创建中国书法“兰亭学校”

发布时间:2017-07-08 22:44:2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智勇)7月5月下午,武穴市实验小学创建中国书法“兰亭学校”工作推进会在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办公室举行。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秘书长李劲松,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少年分会会长王军,《书法报·书画教育》执行主编、湖北省中小学教师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明华,武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春桢,武穴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太平,湖北省首家书法“兰亭学校”——武穴市实验小学校长陈平参加了会议。

  李劲松秘书长说,今年是湖北省书法教育年,省书协将武穴市实验小学创建中国“兰亭学校”作为2017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他认为武穴市经过多年努力,基础条件已经具备。武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书法教育,作为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区,武穴市教育局对书法教育一直在真抓实干,武穴市实验小学作为湖北省首家书法“兰亭学校”,已经具备创建中国“兰亭学校”的条件。

  武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春桢感谢省书协多年来对武穴教育、武穴市实验小学关心和支持,并代表武穴市委市政府表态,全力支持创建工作,借此提高学生的国学素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陈平校长作了题为《传承经典 追寻兰亭》的工作汇报,提出“三心”,即精心准备,为书法教育保驾护航;悉心工作,为书法教育培土强基;用心谋划,为书法教育凝心聚智。做到两个建设(硬件建设,环境建设);两个提高(书写能力,教学能力);两个落实(全面普及,个性发展);两层辐射(横向辐射,纵向辐射);两类活动(常态活动,创新活动)。

  听取汇报后,与会领导肯定了武穴市实验小学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指出为了确保创建成功,也应“外出看一看”,到己被授予中国书法“兰亭学校”称号的学校看一看,对照中国书法“兰亭学校”评比标准补好短板。此外,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引进必要的高端专业教师,注重挖掘书法特色。李劲松秘书长还表示,今年秋季九、十月间,考虑组织省书协主席团全体成员到武穴市实验小学实地指导创建工作。

  陈平校长代表武穴市实验小学,欢迎省书协领导、专家到校指导,并表示一定把会议的精神和指示认真落实到创建过程中,争取早日成功创建中国书法“兰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