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穴市实验小学2016年度书法教育成绩获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少年分会嘉奖

发布时间:2017-04-23 07:34:12来源:湖北日报网

武穴市实验小学陈平校长(左1)领奖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智勇、朱朝霞、方淑琼)4月22日上午,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少年分会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暨2017年工作会在省文联十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总结2016年度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增补主席团成员、分会领导成员和新任理事;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武穴市实验小学成绩斐然,得到会议重点表彰和推介。

  湖北省书协副主席、省书协少年分会会长王军,中国书协理事、书法报社社长、总编、湖北省书协副主席舟恒划,中国书协理事、湖北省书协秘书长李劲松,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湖北省书协少年分会副会长廖敬彦,湖北省书协少年分会副会长高冬媛以及少年分会各理事,各地市教育部门领导等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由《书法报·书画教育》执行主编、湖北中小学教师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明华主持。在会议表彰的21家书法教育先进集体中,武穴市实验小学排名第一;在会议评出的6名先进理事中,湖北省特级教师、武穴市实验小学陈平校长高居首位;16位先进指导教师中,该校王必超副校长也榜上有名。  

陈平校长作经验交流

  陈平校长作为获奖嘉宾唯一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介绍。她以《传承经典 追寻兰亭》为题,介绍了学校创建湖北省首家书法兰亭学校的历程:精心准备,为书法教育保驾护航;悉心工作,为书法教育培土强基;用心谋划,为书法教育凝心聚智。然后从强化“两种”学习 ,加强“两个”建设,重视“两个”提高,抓好“两个”落实,实施“两层”辐射,开展“两类”活动,五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学校书法教育开展情况,赢得了与会领导、专家的称赞。

  最后,湖北省书协副主席、省书协少年分会会长王军作了《翰墨薪传 润物无声》的报告,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陈平校长表示,学校将借着省书协提出的“书法教育年”春风,秉承实验精神,向着“全国书法兰亭学校”的目标不断迈进,谱写书法教育新篇章。

  会上,武穴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太平被增补为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少年分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