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首页头条

300名校长远道而来 过去的一周“五行教育”还是这么热

发布时间:2017-08-21 08:28:58来源:湖北日报网

参观光谷五小“土本堂”

参观光谷五小“木尚坊”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黄方毓、温巧

  8月的武汉烈日骄阳,却依然挡不住教育界同仁“问道五行”的步伐。8月15日-18日,来自山东、江西和湖南的三批校长考察团慕名来到光谷第五小学,领略“五行教育”的魅力,受到光谷五小领导、教师的热情接待。孔德勇校长为近300名校长作了精彩的报告。

孔德勇校长作五行教育专题报告

孔德勇校长畅谈“五行教育”

  校长们先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光谷五小特色“五行校园”,直观了解“五行教育”的文化呈现。接着,他们来到学校多功能厅,聆听孔德勇校长的报告。孔校长以“未来教育更需要和谐与平衡”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围绕五行教育“平衡与和谐”的核心理念,以光谷五小在五行管理、五行课程和五行德育探索历程和成果为案例,畅谈了“平衡和谐”对人生、对社会、对未来教育的重要意义。

孔德勇校长与校长考察团成员交流

  孔校长与来宾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就大家关心的学校文化的构建和校本课程的开发等问题答疑互动。校长们被光谷五小浓郁的文化氛围所吸引,对学校的“逆管理”与“五行银行”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对孔校长的见解大加赞赏。一位校长在交流时表示,五行教育以平衡和谐作为核心价值,符合现代教育规律,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观念的完美结合,平衡的理念为当代教育改革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思维途径。

山东沂水校长考察团

江西南昌校长考察团

湖南浏阳校长考察团

  近年来,光谷五小“五行教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每年都有全国各地数千名校长、教师来校考察、跟岗、受训。作为湖北省基础教育的重要培训基地学校、“五行教育”的发源地,光谷五小平衡和谐的理念在交流与共享中开枝散叶,并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