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校傲荆楚

河南省骨干教师考察团到光谷五小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08 20:09:0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文 摄影 罗昊)2017年9月7日,河南省一批骨干教师组团到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进行交流、学习。

光谷五小李佩老师授课

  光谷五小两位优秀青年教师分别展示了一节课。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部级优课获得者李佩老师执教了二年级语文课《江上渔者》,她重点关注课文的识字与朗读,将本课容易读错的多音字、难理解的生字词教学巧妙地融入课堂情境中,在朗读指导时,李老师由浅入深,从词到句再到段,看似随意,实则精心的设计,以及亲切灵动的教学让课堂充满了活力。

  英语组陈佳老师执教了六年级的的《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六(2)班的学生在陈老师循序渐进的引导下,能在真实有趣的生活情境中进行扎实有效的操练,学生自信大方,课堂真实开放。

光谷五小孔德勇校长答疑

  会后,考察团在光谷五小孔德勇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五行园”:金石阁、木尚坊、水文轩、火景苑、土本堂。老师们对光谷五小的校园文化与环境建设赞叹不已。

光谷五小领导、教师代表与考察团合影

  河南省的老师们对光谷五小的“五行教育”理念非常感兴趣。考察团成员吴金根校长说,他们参观了五行园,感受到了光谷五小校园文化的精深,听了孔校长的报告,深切感受到“五行教育”是指向人本的,指向教育本真的,指向学生发展的。他们表示深受启发和震撼,引发了作为教育管理者的思考,收获很多。考察团成员对光谷五小的教育教学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给予好评,表示此行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