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五小2017年暑期特色实践活动:五彩接力,缤纷假期

发布时间:2017-09-04 09:01:2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杨锐

  为丰富学生暑假生活,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平安、富有意义的暑假,2017年暑期,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开展以“五彩接力棒”为主题的假期特色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了解家乡,爱护环境,锻炼身体,体验生活,感受生活,珍惜生活。

  光谷五小全体学生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接过各自的接力棒,找到自己的实践角色。有的接过红色接力棒,争当向上好队员,制作心愿卡,诉说自己对学习、生活和家乡的感受,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祝福,对自己成长进步的心愿;有的接过金色接力棒,争做寻访小先锋,和爸爸妈妈一起通过寻访、体验、参观、考察等活动,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和家乡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一起去寻访身边的先锋模范人物;有的接过蓝色接力棒,争做创意发明家,展开科学的翅膀,发挥创意和智慧,进行“科学创意小制作”;有的接过绿色接力棒,争做社区小义工,参与“美在家庭、美在社区”活动,宣传环境保护知识,为维护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有的接过橙色接力棒,争做运动小达人,每天锻炼一小时,在父母的带领下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这一活动注重主动体验,使学生很快进入角色,感受到暑假生活的快乐。

  新学期一开始,学校收集的德育作品式样繁多,内容精美,学生成长中心将部分优秀作品集中展示,还评选出60名“暑期德育实践活动小达人”集中表彰,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德育实践活动的魅力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