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五彩接力” 光谷五小开学典礼上演“五行”接力跑

发布时间:2017-09-02 09:50:43来源:湖北日报网

“五行”接力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慧欢 摄影 黄方毓)“有请孔校长将象征着五行教育的火种传递到同学们手中。五彩接力,传承五行接力跑现在开始!”9月1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上演了让人耳目一新的“五行”接力跑。

孔德勇校长传递火种

  在光谷五小新落成的操场上,身着“金木水火土”五色文化衫的同学们格外亮眼,他们高举火炬、一路向前。五个小队象征着五种精神,金之队象征着明辨是非、坚持正义;木之队象征着团结友善、关爱他人;火之队象征着尊老爱幼、文明有礼;水之队象征着崇尚真理、勤奋好学;土之队象征着乐观向上、诚实守信。五个小队就是全校同学的缩影,号召大家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文明的人!

孔校长讲话

  孔德勇校长对刚步入五小校园的新老师、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孩子们积极向上的表现表示赞赏。他送给全校3500余名学生四句话,即:“做一个身心愉悦、品行合一的人;做一个人格健全的人;做一个和而不同的人;做一个与他人、与社会相和谐的人。”他用这四句话来激励孩子们立足新起点,创造新辉煌,继续传承和发扬“五行教育”。

李世祥书记赠书

  最后,孔德勇校长和李世祥书记为全校同学赠送了新学期礼物--《五行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学读本)》,该书由五小师生共同创编,将五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是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

光谷五小开学典礼现场

  德育副校长孙珊表示,开学典礼让同学们以“五彩接力”的形式跑进新学期,旨在把“五行教育”的五种元素形象化,以接力的形式将五种宝贵的精神品质凝结在一起,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懂得传承五行,传承经典。同时,明确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激励全体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