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倍受好评”湖北省辅具中心滴滴无障碍专车惠及特殊人群

发布时间:2017-11-14 12:07:59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航)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滴滴无障碍专车自亮相以来,订单不断,好评如潮。

  该中心上线运行的滴滴无障碍专车可将轮椅直接推进车内,或通过旋转升降座椅将乘客转移到车内,舒适、便捷、安全,性价比高。

  “日常生活中,出租车看到我们坐轮椅的常常拒载,我们也无法自己上下车,很尴尬!现在有了无障碍专车我们多了一种出行方式,也方便不少!”一位王姓轮椅女土乘客激动地说。

  乘客成钰莹感慨良多:“稳固的靠背、舒适的扶手与平稳的脚踏,让我瞬间找回了受伤前乘车时的安稳感。自动升降的座椅可以根据本人需求调节,上下车时轮椅也可以便利转移,既安全放心,又舒适开心!

  一位叫曾奇的脊髓损伤者由衷地感谢司机刘翰文,并且通过微信赋诗一首:“人坐轮椅不分开,平台升降勿需抬。伤者出行无障碍,湖北残联送大爱。”

脊髓损伤者曾奇朋友圈截图:他由衷地感谢司机刘翰文并赋诗一首

另一位乘客朋友圈截图:表达她对省残联和司机的感激之情

到达目的地后,乘客及家人为无障碍出行服务点赞

  笔者了解到,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赞扬无障碍专车服务的还有不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加强宣传,让更多人了解这一利好;加强管理,让出行残疾人、老年人、孕妇、伤病人等享受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