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

[复制]湖北省残疾人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才艺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8-18 14:40:5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省残疾人人道主义宣传暨“春暖你我,阳光相随”活动现在 王莉娜 摄
节目开场 王莉娜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莉娜)音乐可以传达自己的心声,让残疾人通过歌唱走出家门走近音乐,有利于残疾群体更好融入社会。为圆阳光学员们的音乐梦、舞台梦,5月5日,由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主办,武汉市江岸区益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丹水池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充分利用武汉市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的专项扶持优势,开展湖北省残疾人人道主义宣传暨“春暖你我,阳光相随” 残疾人才艺展示活动。

  江岸区丹水池街阳光驿站、江岸区丹水池街阳光家园、万松街阳光家园、民意街阳光家园、建桥街阳光驿站、汉正街永庆社区的残疾朋友共同参与其中,用丰富多彩的音乐节目展示残障朋友的阳光正能量。活动开始前,阳光学员们早早到场熟悉场地并进行模拟登台训练,音乐学院志愿者老师与益行社工共同带领参与演出的阳光学员团队一一作模拟登台。

  “五月,快速成长的不只是禾草,也有我们的梦想;耕云的不只是小麦,还有我们的目标。五月映入我们眼帘的,不再是忙碌劳作的身影了,而是一个个希望。下面让我们在“春暖你我,阳光相随”--全国助残日湖北省残疾人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才艺展示环节一起欢度第27个全国助残日!”随着主持人的介绍,残疾朋友的舞台时间正式开始。丹水池街道阳光家园的12人情景剧组合《好人在身边》,  让我们明白好人就在身边,在这份来自街道、邻里的关爱中,他们忘记了疼痛、沮丧和失落;在关爱中,他们刻苦学习、顽强向上,编织着和健全孩子同样美丽的梦想;民意街阳光家园带来《祖国颂三句半》,建桥街阳光驿站带来的合唱《萤火虫》、手语操《相信相爱一家人》,丹水池街道阳光驿站12人小合唱《爱的奉献》……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现场演出的11个节目获得居民阵阵掌声。活动最后,社工团队组织演出合影并为阳光学员们送上鼓励性的小礼物。

  我们希望以后可以通过更多阳光汇演活动让学员们提升自信心,获得心灵的成长,在演出过程中与社会有更多连接,更好走进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