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企头条

好消息 残疾人辅助器具有望在湖北实现共享

发布时间:2017-11-15 18:39:08来源:荆楚网

“畅行一点通”(共享辅具)项目试点地区征求意见会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航)11月13日,湖北省“畅行一点通”(共享辅具)项目试点地区征求意见会在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召开,湖北省残联康复处处长唐利娟、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主任徐明辉、副主任王翔,北京仁爱创新康颐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巍、项目副经理董易和来自各试点地区残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明辉主持。

  会上,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畅行一点通”(共享辅具)项目情况、平台情况并演示了App使用流程。各地残联负责人就项目试点联系实际交流了意见。唐利娟就共享辅具租买比较、资金垫付、量体裁衣、意外对策、耗材处置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该项目由北京仁爱创新康颐商贸有限公司提供App技术支持,各类别辅具,辅具的物流运输、维护、换新,项目宣传及保证金的收取、管理;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和各地残联提供场地、适配服务和货物管理;残疾人下载App后,根据需求和适配建议,通过软件登录选择使用辅具。辅具种类涵盖了高中低档手动轮椅,各式残障人士代步车、爬楼设备、护理床、助行器械、老年人生活用品、手动轮椅配件、电动轮椅配件、代步车配件等残障人士辅助生活相关产品。

  共享辅具项目是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的又一利好举措,将在全省各试点地区取得经验后逐步铺开,不仅能解决残联系统项目资金不足的问题,使全省有辅具需求的所有残疾人能就近、免费使用辅具,而且还会极大地提高辅具的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