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王秋仪:即将走上母校讲台的“最美”列车长

发布时间:2014-08-12 10:59:39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王秋仪

图为:王伙仪在工作中

    荆楚网记者 陈敏 实习生 李扬

  外表甜美的王秋仪2010年进入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旅游英语专业学习。2012年5月,她进入武汉铁路局武汉客运段工作。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她已经从一名普通的乘务员做到了列车长。  

    动车乘务员是一个平凡的岗位,然而王秋仪却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自工作以来,她热心为旅客服务,从未因个人过失而与乘客发生纠纷,得到了单位领导和旅客的一致好评,是高铁动车乘务人员的标杆和楷模。王秋仪曾多次被武汉铁路局评为季度高铁服务之星,2013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并获得服务技能竞赛第二名。

    从一名普通的动车乘务人员成长为一名列车长,王秋仪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热心为旅客服务”的思想,时刻把“热心为旅客服务”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她努力去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不放松警惕。她作风严谨、业务精湛、工作认真负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钻研业务,积极发现隐患,努力做好与旅客的沟通与交流工作,做旅客的知心朋友,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温馨服务。王秋仪工作至今,实现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

  每次列车刚开动,王秋仪就会去巡视每一节车厢。与此同时,每节车厢的列车员在同一时间几乎都在做同样的事情,因为有车长的以身作则,其团队成员就像听到无声的号角,自觉执行自己的工作任务。身为团队的管理者,王秋仪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常常把荣誉让给跟她一样兢兢业业工作的员工。在制度的执行上,她率先垂范,从来不打折扣。王秋仪用她自身的魅力感染了所带车班的每一位成员,赢得了团队成员对她的敬佩和尊重。

  2013年9月,王秋仪开始攻读武汉工程大学自考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课程。刚毕业1年多的王秋仪已被武汉外语外事职业学院聘任为兼职教师。2014年9月,这位美丽的列车长就将回到自己的母校讲授动车乘务实务课程。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