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秦浩曦:神速成长的“凤凰男”

发布时间:2015-03-12 00:07:52来源:荆楚网

图为:咸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优秀毕业生秦浩曦

    荆楚网记者 彭烨炜 

    秦浩曦生在大山,长在大山,但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走出了大山,并在武汉这个大都市扎根,继续成长,打下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凤凰男”他实至名归。

  从小家境贫穷,但这却成了他不断拼搏的力量,也正是这份力量让他比同龄孩子都早熟。自他懂事起,家务、农活、学习就三不误,所以左领右舍和老师们都对他赞不绝口。“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可以说秦浩曦就是现实生活中一块不折不扣的“金子”。有他在的地方不仅光耀了自己,更明朗了别人。

  2002年,秦浩曦就读于咸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选择了大多数人避而远之的养殖专业。他坚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一方面,秦浩曦勤于学习,善于观察和思考,不懂就问,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另一方面,他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热衷于公益事业,他通过竞选当上班长,当上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加入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这里他学到了知识和技能,也锻炼了意志和品质,2005年,秦浩曦金榜题名,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长江大学。

  大学的学习生活,开启了他不同凡响的人生,是他走向社会快速成长的重要转折点。四年大学生涯,秦浩曦惜时如金。一边挑灯夜战,攻于学习的专研,练就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一边利用业余时间,勤于能力的历练,综合能力大大提升。因为从小家境贫困,秦浩曦勤工俭学,年年都拿奖学金,四年里不仅没伸手向家里拿过一分钱,反而还寄钱为家里分担解忧;因为不甘于平庸,当别人都在享受大学轻松的时光时,他却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和组织,加强自身能力的锻炼,在社团联从一名干事做到了主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秦浩曦通过超于常人的付出,迎面而来的是各种熠熠生辉的荣誉和让人羡慕的奖项,短短四年间累计获奖仅校级就达30多项,同时被评为校园明星到井冈山考察学习。他的积极奋进和肯于吃苦的精神,让无数学子深深崇敬;他骨子里散发出的人格魅力,让他在大学里收获了一份完美爱情。他是同学们眼中名副其实的风云人物,所有熟悉他的人都说他的大学生活是最让人羡慕、最充实、最有价值,最完美的,真正意义上的爱情、学业、能力三丰收。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大学毕业后,秦浩曦凭借自己在学校时积淀的综合实力,得到多家跨国单位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最后他选择了到世界五百强企业——泰国正大集团工作,从一个小小业务员干起,零点起跑,事事争先,用自己坚忍不拔之志在正大披荆斩棘,打开了自己的康庄大道。

  在这里,熟悉他的人都说他给人的印象是只要有他在的团队不是销售冠军就是精英团队,因为他不怕苦、不怕累、不畏惧挑战,哪怕是被分配到环境最恶劣的销售区域,秦浩曦也不抱怨,不气馁;相反,他积极应对,用他独特的带团方式和刚劲的人格魅力,鼓舞士气,充分发挥团队作业优势,把区域销售额顺速提升。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短短5年间他飞速跨级升职到公司总经理职位,他的神速成长在正大被称为一个传奇。

  “吃水不忘挖井人”,无论是一个奋斗中的普通业务员,还是功成名就的公司总经理,秦浩曦一直不忘母校的栽培,与母校保持着紧密联系,经常奔赴于学校和工作地之间。“羊跪乳,鸟反哺”,身在武汉的他常受学校邀约到家乡中学和大学做专题报告及成功分享,且乐此不疲。用他的话说“是母校培养了他,他的成功离不开母校,为母校做点事是应该的”。   他一直坚持一个理念:一个人富裕不是真的成功,大家一起富裕那才叫真的成功。

  从大山走出来的秦浩曦深知成功的不易,只要回家乡首先必到改变他命运的咸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拜访恩师、了解学校发展状况,并和老师们一起探讨职业技术发展前景。一有机会他还到教室和学弟学妹们一起听课,了解他们的学习状况和心境,引导他们重视职业技术学习,鼓励他们珍惜时间努力畚斗。

  秦浩曦的正能量感染了一批批职业技术学子,让他们树立了学习信心,坚定了奋斗目标,在他之后母校的大学升学率节节攀高。在加强自身历练的同时,他还多次到长大招聘,把一批批充满志气的热血青年带上了致富圆梦道路,其中有近50%的青年来自他的高中母校,且大多现在正大集团或其他企业担任要职。正因如此,三十不到的他被咸丰县职业技术学校和长大评为最年轻的杰出校友。

  人如其名,秦浩曦是一道带着希望的晨曦,闪耀自己,温暖他人,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受邀到湘潭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做专题报告和讲座,他还感染身边的人和他一起奋进,多次激励正大同事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到母校充电,进行在职研究生深造,这让母校动科学院充满了勃勃生机。他的激进、奋斗、顽强让所有接触过他的人深深佩服,在中学和长大,老师们常用他的励志故事做题材激励学子们努力拼搏,母校还拟将他的励志故事写入长大杰出校友专刊,让他的标杆形象载入母校的史册中。

  “男人三十而立”,刚刚三十的秦浩曦事业才开始,传奇故事才翻开扉页,坚信从大山走出来的他一定会用行动证明大山的孩子“吃得苦中苦,定为人上人”,他是浩瀚宇宙中的点点晨曦,阳光自己,明朗他人。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