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吴卫群:酿造美好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5-03-03 16:18:57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吴卫群

    荆楚网实习生 徐雅丽

  吴卫群于2002年从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啤酒酿造"专业毕业,凭着一股强烈的钻研精神,他在实习期间抓住任何一个机会与实习企业的师傅、工程师讨教先进技术,交流宝贵实践经验。

  实习结束之后,吴卫群进入世界500强英博啤酒集团公司,担任旗下工厂技术研发部技术员。凭借上学期间知识的积累以及在工厂技术研发部具备的实践经验,吴卫群短短两年便成为工厂技术研发部骨干。工作期间出色的主导完成了当时国内最先进的德国进口成套设备项目的安装、调试工作,得到德国专家的赞誉和工厂老总的特别嘉奖。

  2006年,吴卫群荣升为该厂酿造部部长。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他快速提升了工厂的产品质量和稳定性,质量品评在中国啤酒协会评比中获得高分。同时大大降低了材料和原料损耗,变动生产成本在集团亚太区当时十六家工厂中排名第一,并取得浙江省啤酒生产耗粮最低成绩。

  2008年,吴卫群又被晋升为集团旗下衢州啤酒公司总经理职位,期间负责并平稳关闭了三家老厂,顺利组织新建一家全新大厂。为响应集团公司节能号召,主动承担社会环境责任,在新厂投产不到两年,取得了节能降耗的佳绩,衢州新厂实现了在集团全球70家工厂水耗排名第二的成绩。

  三年之后,吴卫群再次荣升为百威英博集团亚太区包装生产运行总监职务,带领亚太总部包装团队,负责旗下亚太区50家工厂包装技术和运行管理的支持和统筹优化。在2013年为亚太区在集团7大区中取得效率第一、水耗第一、电耗第一、消费投诉率最低的好成绩。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