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杨菲:山崖上第一名女教师

发布时间:2015-03-03 16:24:32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昌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杨菲

    荆楚网实习生 徐雅丽

  杨菲,武昌职业学院2008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Hiersun(恒信)钻石机构,任中华慈善总会IDo儿童基金办公室项目主管。

  2005年9月,杨菲进入武汉语言文化职业学院,就读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2007年6月,攻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自考本科大众传播专业。2005年10月,加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编辑部,参与《社团联报》编辑出版。同年,任《社团联报》、《社团资讯》主编,创刊成立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一本杂志《社团资讯》,并向武汉市高校发行。2005年11月,任武汉语言文化职业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2006年3月,转任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外联部长,负责社联所有的外联工作。

  2008年8月,杨菲毕业后任职于广西出版杂志社《求学*大学城》杂志社广告招商部,工作不久便毅然辞去《求学*大学城》杂志工作,走进四川省汉源县永利彝族乡古路村小学,成为山崖上第一名女教师,并成为湖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

  杨菲在绝壁小学支教的事迹,先后多次被《楚天都市报》、《东楚晚报》、《华西都市报》、《南方周末》、《羊城晚报》、《公益时报》及优酷网、新浪播客、中华网等等和凤凰卫视《鲁豫有约》、安徽卫视《为爱高歌》、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河南卫视《民星在行动》、中央电视台《聚焦三农》等各种媒体报道。

  2009年8月至今,杨菲进入Hiersun(恒信)钻石机构,任直属中华慈善总会管理的中华慈善总会 I Do儿童基金办公室项目主管。I Do儿童基金(CCF-I Do Kids Fund)是一个长期致力于救助弱势儿童的非赢利性慈善组织。该基金以"为了爱,我愿意"为宗旨,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以专业慈善运作方式,帮助因贫困、疾病或意外灾难而需要援助的儿童。

  除了物质层面的捐助,I Do儿童基金同样关注儿童在精神、心理上的健康成长。该组织于2008年5月15日,由Hiersun(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李厚霖先生个人出资创立,迄今已斥资2000余万人民币,行程四万多公里,先后对四川地震受灾地区、西藏贫困地区的逾万名儿童实施了有针对性的帮助。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