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侯寅虎:钟情警营的警犬守护神

发布时间:2015-03-12 00:42:34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侯寅虎

    荆楚网记者 程义莲

  2008年毕业于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的侯寅虎,如今是8631部队特勤连的下士训导员。在战友眼中,他是个"奇人"和"牛人"。说小侯"奇",是因为不管多么强悍凶猛的的警犬,只要经过他的调教,就会变成服从命令的"特殊战士"。说小侯"牛",是因为他多次被评为"优秀训导员",还取得了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的证书,先后成功为病犬进行50多次诊疗和手术,被大家誉为"警犬专家"。

  2008年2月,侯寅虎被电视节目中机警威猛的警犬所吸引,并由此萌生当兵训导警犬的念头。毕业后,他应征入伍来到8631部队,成为特警连警犬班的一名训导员。

  为了尽快熟悉和掌握训导工作,新的训导员都会进入武警广州警犬基地进行为期半年的专业培训。在出色地完成学习任务之余,侯寅虎实践摸索出"阶段性胜利训练法"、"令行禁止训练法",他本人也被光荣地评为"优秀训导员"。

  家境优越的侯寅虎,2010年服役期满,家人盼他回家一起做家族生意,面对部队需要,他毅然选择留下来,决定为警犬的健康成长竭尽全力。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