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陈彬:从酒店服务员到管理层的5年坚持

发布时间:2014-08-13 08:21:16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优秀毕业生陈彬

    荆楚网实习生 李扬

  2008年,陈彬从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进入保利大酒店从事服务工作。五年时间,她从一名普通的酒店服务员变成客房部的管理人员。2013年6月16日,陈彬被武汉市旅游局授予“武汉市旅游行业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

  在酒店做服务工作,尽管很简单,但是做好并不容易。一旦出差错,那就是事关酒店声誉、城市形象的大事。最开始,陈彬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扫卫生、收拾房间等繁琐的事情。“简单的事情认真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坚持做,你就是行家。”老师对陈彬说的这句话,被她铭记在心,并成为她工作的准则。

  陈彬来到保利大酒店工作的这几年,正是酒店发展的关键阶段。五星级酒店的管理层以有留学海外背景的居多。作为一名中职生,陈彬虽没有只凭借着能吃得苦、经得起委屈的工作作风和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在酒店管理层站住了脚,成为了楼层的领班。

  陈彬的班主任这样形容陈彬:“她是个执着的学生。”学生时期的陈彬成绩一般,英语口语不地道,但她经常向别人请教,技能专业课结束后总是帮忙收拾物品、做清洁。工作之后,陈彬也是虚心求教,不断学习客房部的相关专业技能,用自己的细心、耐心、专心为每一位客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如今,当年同陈彬一起来的同事最后都已转行,陈彬以前的同学也大都早早结婚生子。陈彬也有过犹豫,但最后她还是选择了坚持。

  陈彬就是用自己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成就了自我。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