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甘特:牛上“牛”与人上“人”

发布时间:2014-08-14 17:24:24来源:荆楚网

图为:长江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甘特

    荆楚网实习生 徐雅丽 李小雪

    2007年,甘特进入长江职业学院,就读于汽电专业。2008年9月,他作为“优秀团员”参加学校举办的大学生雷锋连辅助新生军训活动,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教官”。同年10月,他因为具有一定的领导能力,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两个月之后,他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09年10月,铭记着“铸人铸魂,笃学笃行”的长职校训,甘特走出校门,踏上了求职打拼之路。在杭州、广州等沿海城市打拼两年之后,甘特回到湖北省宜昌市,创建了宜昌众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在武汉市洪山区退休老领导的关怀下,甘特在武汉光谷总部国际设立了公司总部,创建了武汉众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做事要做牛上‘牛'、做人要做人上‘人',这就是众犇。”甘特这样介绍公司名字的由来。本着“团队永远大于个人”的核心理念,甘特带领着他的团队团结一致,克难而行。历经两年的辛苦打拼,公司日渐壮大,员工已发展到60人,其中硕士生1人,大学本科学历20人,高职高专学历39人。为了更专业地管理公司,2014年6月,他参加了武汉大学总裁高级研修班加强学习,力求使公司团队更富生命力和拼搏精神。

  如今,公司在湖北市场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已初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团队精神和企业文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管理团队80%都来自甘特的母校长江职业学院。

  高职出身的甘特,在创业初期经常被人看不起,但是他不气馁,不放弃。如今,创业成功的他没有忘记当初的艰辛,更没有忘记教育他的母校,他期许以他的绵薄之力,能为刚踏入社会的学子提供难得的学习以及就业机会。甘特告诉记者,公司今年预计将为社会提供近100个实习以及就业岗位。

    回顾毕业后至今近5年的奋斗经历,甘特有感而发:“刚走上求职打拼之路时,择业的彷徨以及就业的辛酸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大学期间学到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坚持,特别听指挥,特别能奉献’的雷锋连精神,对我影响深远,这也是我逐步成长的最大动力。”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