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马喆:从旅游业到新能源行业的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2014-08-19 10:34:02来源:荆楚网

图为: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马喆

    荆楚网记者 陈敏 实习生 官琦琪

  2006年,马喆离开大西北的家乡,来到宜昌,开始了在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求学生涯。从下火车的那一刻起,马喆便喜欢上了这座山清水秀的城市。宜昌淳朴的风土人文气息更是坚定了他的目标:留在宜昌,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大学时期的马喆,喜欢旅游,爱好单车、摄影、主持,曾在全国迎奥运朗诵与主持比赛中获得湖北赛区一等奖,摄影作品在摄影协会举办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这给他增添了很多自信。

  执着追梦,勇攀高峰

  2009年,马喆从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随后进入宜昌市当地一家旅行社担任导游工作。带团期间,马喆以其周到的服务深得游客喜爱,在2009年获得宜昌市"阳光导游"的荣誉称号。一年后,景区高层慧眼识重,聘请他担任宜昌南津关大峡谷执行总经理。

  2011年8月,宜昌地区普降暴雨,景区内有些景点水位持续上涨,马喆立刻安排了人员轮流值班,24小时不关机,确保消息畅通。由于长时间的降雨,景区内多处景点泥土松动,出现了泥石流。险情就是命令,马喆启动紧急抢救预案,立即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抢险。经过二十多小时的作业,险情终被排除。马喆凭借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多次被公司评选为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工作者,先后两次被宜昌市夷陵区旅游局嘉奖,并被聘为夷陵区旅游协会副会长。

  急流勇退,重新起航

  2013年初,马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接触到了完全陌生的新能源行业。在一直热衷的旅游行业与全然陌生的工业之间,马喆反复思量,最终做出艰难的选择:放弃景区执行总经理一职,进入湖北宇隆集团新能源公司从零做起。

  湖北宇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总投资3亿元,建成工业园占地面积100余亩,集研发、生产和销售聚合物锂电池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初,集团涉足农业旅游,成立宇隆茶业公司。集团聘请马喆担任新成立的茶业公司副总经理。

  万事开头难,因为公司刚起步,名号不响亮,马喆不记得吃了多少次闭门羹,但最终有一家荆州的单位表示了合作意向。为了成功接下这第一单生意,马喆带领两名员工连夜将茶叶送到客户手中,虽然第一单生意没有赚到钱,但是宇隆公司的优质服务却赢得了这家单位的认可,和公司签下了长期合作协议。

  世事哪可完美,平常心是道。回想这一路的历练与成长,马喆始终怀揣一颗平凡的心,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低处做起。而正是因为这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才铸就了今天的他。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