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刘诗琴:激情如火的90后女孩

发布时间:2014-08-20 17:18:32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优秀毕业生刘诗琴

    荆楚网记者 陈敏 实习生 官琦琪

  2012年底,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会议大厅正在进行客服技能竞赛的总决赛,来自系统内全国的精英经过层层选拔开始了最后的冲刺,主持人宣布“2012年公司系统客服业务技能竞赛冠军是——刘诗琴”,大厅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刘诗琴,一个90后的小女生,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无愧为90后的骄傲。

  2006年,刘诗琴被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电子信息专业录取。2008年,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她进入高德红外股份公司实习,任焊接技术员。高德红外是一家军工企业,科研和生产的任务繁重,每个员工都全力以赴以维持整个公司的高效运转。这种现代化高科技企业的快节奏氛围让初出茅庐的她深受冲击,就像初次学习游泳的人跳入水中一样扑腾挣扎着去适应新的一切。渐渐地,靠着自己的勤恳和努力,刘诗琴完成了从一个生涩新人到一个专业能手的转变,获得了公司颁发的“高德之星”和“巾帼英雄”奖。

  2009年,刘诗琴毕业后,经学校推荐,她成为德瑞光学武汉有限公司的职员,从事质量检验工作。德瑞光学是一家从事精密光学仪器的跨国企业。进入这家公司,她就感受到一种截然不同的外企文化:尊重个性,注重人文关怀,管理方式精炼、高效,却对员工的综合素质要求甚高。她努力补充各种全新的知识,全力提高自身的素质。

  语言是一道门槛,在英语环境中,她意识到自己的英语交流水平有很大差距。为了快速弥补自己在语言上的不足,她想尽办法学习和练习英语,并主动在企业中负责组织了英语俱乐部。在这个注重培养员工全面素质的环境中,她接受了较为系统的管理培训,从一名单纯的技术人员完成了向多面手转变。不仅如此,刘诗琴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展现自己的文艺才能,获得了公司年会的“最佳主持人”和“最佳节目”奖。

  2012年,经过严格的考核,刘诗琴被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录取,从事客服岗位工作。对她而言,这又是一次全新的开始。她的具体工作是呼入服务,需要为客户的疑惑提供热情而细致的解答,为客户遇到的问题给予专业的建议。为了做好这份工作,她刻苦学习各种专业知识,熟记各种保险条款。

  工作中,刘诗琴时常遇到情绪化的客户,受到无端的批评甚至谩骂。她有时听到刺耳的言语,眼泪会忍不住地流下来,却还要坚持提供耐心而礼貌的服务。她不断鼓励自己坚持再坚持,每月的绩效考核都在前列,并曾获得第二名的成绩,并获得了“骨干培训”的“优秀学员”奖。

  2012年,公司组织了一场全行业的“业务比拼一二三”的大型业务技能比赛,赛期超过半年。她连闯关卡,成为决赛第一名,作为武汉地区唯一的代表到北京总部与其他的九位选手参加最后的总决赛。独自一人动身奔赴北京的时候,想到北京那九位摩拳擦掌、虎视眈眈的对手,想到北京赛场那陌生的“客场”环境,看看自己的“单刀赴会”,心中有些忐忑。但她不断地鼓励自己一定能赢。

  比赛当天,在视频连线中武汉同仁的“加油”声里,她发挥出色,冲出重围,最终夺取冠军。返回武汉后,凭借自己的优异表现,刘诗琴不久就破格获得竞聘培训岗位的机会,并顺利通过了考核,成为了一名自己期望已久的培训老师。初入教室,看着年龄相仿甚至比自己年长的培训学员,她用自己特殊的亲和力和优秀的业务素质来吸引人,用真诚和热情来感召人。

  2012年底,刘诗琴通过了整个武汉后援基地年会主持人的选拔,代表客服部主持基地年会,并且自己参与的两个节目分获二、三等奖。

  毕业以来,刘诗琴日子过得忙忙碌碌,却觉得心里非常踏实。她深信:年轻时的辛苦是一生的财富。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