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丁高峰:从超市保安到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4-08-25 15:26:53来源:荆楚网

图为: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丁高峰

    荆楚网记者 骆蜜

  2004年9月,丁高峰15岁,刚刚初中毕业,他从事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孝昌县金润购物广场的保安兼防盗员。此后的5年,丁高峰每个寒暑假都会在这里做临时工。5年来,他几乎在购物广场的每个部门都做过,保安、唯一的一名男收银员、工会副主席、策划部经理、业务部经理助理、货物配送、老板司机、办公室主任兼董事长助理等等。

    2009年9月,丁高峰同志正读大三,提前离开他所就读的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加盟孝昌县金润购物广场。如今,他已担任现在的湖北省孝昌县金润购物有限公司总经理。

   热情待客,真诚服务

  对于超市的服务,丁高峰同志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只有通过终端结算以后,购物才算圆满。而这中间的服务一直被他视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接待顾客的过程中,丁高峰牢记“视顾客为朋友”的服务理念,特别是在销售旺季,做到成交好每一笔零售生意,真正实现了让顾客买得舒心、称心、放心。通过一买一卖,一言一行,对顾客处处充满情感,把真品、真情传递到每一位顾客的心上,让消费者切实地感到购物广场良好的服务,充分维护了自身的形象,也得到了顾客的广泛赞誉。   

    放低姿态,以己为范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丁高峰注重向公司先进人物看齐,取长补短,加强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超市现代化的电脑管理系统,超市新的经营和服务模式,他都能不断地去学习、充电,去摸索,去认真钻研,同时还毫无保留地把所学到的实用技能技巧传授给他人。超市人员流动性强,每位新员工进场时,丁高峰都会手把手地把超市管理及服务讲给她们听。他认为,作为一线员工,是直接与消费者接触的,服务好坏直接影响超市的形象和信誉。

    工作的繁忙并未影响丁高峰学习的热情和进度,他一直努力将成绩与能力同步提高。他深知自己作为管理人员的表率作用,学习业务态度踏实,刻苦,重视广泛阅读,全面完善自我。生活中,他重视干群关系,热情主动地与员工打成一片,善于发现同事的难处,及时妥善的给予帮助。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工作中,一路学习,探索,也在收获: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做人的美德与修养。

  在丁高峰担任总经理一职期间,金润购物有限公司年度销售营业额从2009年的3500万元上升到现在的6000万元。2013年,公司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公司职业经理人可以依托公司的品牌、管理、物流等服务,在县城周边各乡镇自行选址投资,开创自己的未来。正是由于以上的契机和丁高峰多年来在超市工作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促使他内心的一颗创业的心再次燃烧了起来。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和对市场的调查,丁高峰决定通过融资贷款把握住这次机会,做点属于自己的事业。选址、签约、装修、铺货、开业一气呵成,2013年10月1日,丁高峰投资100万元的新店正式挂牌开业,到目前为止,毛利润已达到25万元。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