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曾喜红:10年修成4家汽修店的大管家

发布时间:2014-08-25 16:00: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记者 骆蜜 实习生 梁莹莹 

    2004年,曾喜红从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运用工程专业毕业后,先是进入原湖北国盛别克担任售后,经过两年的努力,他当上主管。后来,他又担任原三环海通售后站长兼服务经理。2010年,他创建武汉众泰恒泰汽车技术服务公司。如今,公司已拥有四家分公司。

  初出茅庐辛酸泪

  “对于一个没有背景的农村孩子来说,先养活自己再谈梦想是挺要紧的事。”曾喜红坦言自己并不是有一个聪明的人,书读的不好。因此,他选择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运用工程专业,想至少学一门手艺傍身,这样也不至于成人了还要父母操心。

  在国盛别克,曾喜红当的是一名最基础的汽修工人。汽修行业必须为顾客提供24小时的救援服务工作。曾喜红说,半夜出去拖车是常有的事,一跑就可以跑到市郊,一盘盒饭吃到冷是那时候的常态。但他没有抱怨也没有懈怠,两年之后他由汽修组长当上了车间主管。

  坚忍卓绝不怕苦

  在国盛别克工作期间的丰富经验,使曾喜红在公司破产倒闭之后顺利进入了三环海通,并当上了三环海通售后站长兼服务经理。他积极推进管理与培训工作,使得当年的营业额达到了150万,他的工作能力得到了肯定。

    此时,曾喜红的工作渐渐稳定了下来,他每日要做的事情也变成了坐在经理办公室里喝茶看报。这般悠闲的日子却使他总觉得日子哪里不得劲,“我分析了自己的职业道路,如果一直在那里当经理,那就是个瓶颈了,没有提升空间。”曾喜红平日里喜欢翻开成功学的书籍,他因此下定决心自己创业。

  创业的开端是艰苦的。白天在工作,晚上还要出去发传单,有天晚上,曾喜红经过东湖边时太疲倦差点连人带车翻进去。好不容易租下的第一个场地三个月后被拆迁了,因此亏了十几万。从创业初期武昌和平大道第一家店580平米,到现在虎泉店2300平米、武泰闸店4800平米,一家新的豪华车专修店也在创建中,曾喜红当初的辛苦变成了现在的笑谈。

  十年磨砺终成器

    2010年,曾喜红曾返回母校当起了特聘讲师,担任汽车维修企业管理和汽车使用与技术管理的教学工作。他对这些学生兼师弟有自己的一套:“上课要是有人睡觉了就叫他旁边的同学站起来,他没有(帮忙)提醒嘛,我们是要讲究互帮互助的。”众泰恒泰也与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项目,使学生在校期间就能以准员工的身份在真实岗位进行工作式学习。这也是他对于母校的感恩与回馈。 

  曾喜红曾多次成功承办FM92.7电台“一路有你”专家免费会诊及专家研讨会。2013年,他受聘为FM89.6电台“汽车大管家”特聘解读专家。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