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靖少华:中铁港航局的璀璨新星

发布时间:2014-08-26 17:29:50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铁路桥梁学校优秀毕业生靖少华

    荆楚网记者 陈敏 实习生 徐雅丽、李小雪  

  2005年7月,19岁的靖少华从武汉铁路桥梁学校铁道桥梁专业一毕业,就进入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的中铁大桥局第三工程公司工作,被安排到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项目部,担任工程部的技术员。

    当时,建设中的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正处于最紧张而繁忙的施工阶段,这里既是国家和武汉市的重要建设工地,又是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在建的重大项目之一。为了抢工期,加快天兴洲长江大桥建设的进度,缓解武汉长江大桥铁路运输的压力,春假期间,工地上大部分职工都不放假。2007年----2009年的连续三个春节,靖少华都主动要求留下来,坚守在工地上,把回家团聚的机会,多次让给其他需要回家过年的同事。在铺架钢梁最紧张的时刻,靖少华连续三个月都没休息过一天,每天工作都达十至十二个小时以上。他勇往直前、执着进取的拼搏精神,成了天兴洲大桥工程年青建设者的一面旗帜。

    2008年11月,靖少华被调到项目部担任办公室人事主任,从工程技术岗位转换到行政管理工作岗位。在这里,他十分注重自己的专业理论学习,在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还挤出时间,参加成人自学考试,取得了武汉理工大学建筑工程专业本科学历。2009年初,中国中铁总公司授予靖少华“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五年时间,靖少华经历适应期、磨练期、成长期的锻炼,逐渐走向成熟。

    2009年10月,靖少华被公司调到广东穂莞城际轨道交通工程项目部,任项目部人事负责人,从事项目部的人事管理协调安排与办公室的工作。

  2010年10月,中铁大桥局三公司重组为中铁港航局二公司,靖少华被调到公司办公室任办公室副主任,兼任二公司信访维稳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为重新开发湖北市场,使中铁港航局在中部崛起的时代中占有一席之地,中铁港航局二公司决定成立湖北分公司。2014年2月,28岁的靖少华被任命为中铁港航局二公司湖北分公司经理。靖少华,这颗中铁港航局的璀璨新星,在又一个新的岗位上,再次肩负起公司委以的重任,信心满怀地开创着人生的新篇章。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