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刘晓峰:从金牌导游到营销领袖

发布时间:2014-08-28 17:58:30来源:荆楚网

图为: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优秀毕业生刘晓峰

    荆楚网记者 陈敏 实习生 李扬

  “我跟你送一双丝光袜子嘛……”当他把原汁原味、高亢嘹亮的长阳山歌带给来清江画廊旅游的游客朋友时,这个土家山寨的小伙子也让大家牢牢地记住了他阳光俊朗的模样。

  他叫刘晓峰,男,土家族,26岁,2006年毕业于长阳职教中心后进入清江画廊公司工作,并先后成为清江画廊公司的金牌导游、清江画廊市场部副经理。在清江画廊工作的8年时间里,他多次获得宜昌市各类导游大赛一等奖,2011年获湖北省第八届导游大赛景区组二等奖,并有《湖北日报》、《三峡周刊》、《长江日报》等众多媒体对他进行专题报道。

  “你长得这么高大帅气,怎么不报旅游专业呀?旅游前景蛮好的。”长阳职教中心校长对正在机电专业报名处等候的刘晓峰说。一句很随意的话,让刘晓峰踏上了一条旅游之路。

  2005年,已经参加工作的刘晓峰迎来了他的第一次大挑战--宜昌首届中高职院校导游技能大赛。牛刀初试,不敢掉以轻心,刘晓峰精心准备导游词,反复阅读相关的专业书籍。皇天不负有心人,刘晓峰成功拿下一等奖,一举成为长阳职教中心的骄子。

  2006年,长阳举办首届景区金牌导游大赛。为了争取到前五名可以到清江画廊公司就职的机会,他专程回资丘老家走访老艺人,把老艺人的歌录下来,回家反复听,反复揣摩。这次比赛中刘晓峰获得第一名,顺利进入清江画廊做了一名导游。

  2008年,他第三次报名国导考试。经过两次挫折的他吸取以往的不足,做了精心的准备。他字斟句酌地修改导游词,还专程请教巴山舞的创始人--覃发池老师。最终刘晓峰在这次大赛中力挫群雄,实现了他为之奋斗了三年的梦想--拿到国导证。

  有着“金牌导游”之称的刘晓峰,在2009年又迈进了人生的另一扇大门。他再次被单位委以重任,转型市场营销,并担任市场部经理。北京、上海、广东、河北、福建……在多个城市不断奔波,一次次的被拒绝,困了躺在路边,饿了就啃面包。时至今日,他在拓展旅行社业务的万里长征中仍在不断奔走。

  辛勤的汗水终于有了回报,清江画廊景区开始热闹起来,2012年湖北宜昌清江画廊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同时刘晓峰被母校聘为楚天技能名师,定期回校上课 ,为母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