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王玲:从湖北省十佳大学生村官到模范工商人

发布时间:2014-09-25 10:03:51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民政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王玲

  荆楚网记者 陈敏

  2008年,王玲从武汉民政职业学院毕业。同年8月,经过湖北省委组织部的统一招考,她成为湖北省首批大学生"村官"中的一员。2011年4月,她顺利通过全省公务员统一招考,于当年11月分配到孝感市孝南区工商局杨店工商所工作。工作以来,王玲把持"下得去、呆得住、稳得定"的心态对村民群众和服务对象践行着承诺,成功地完成了从大学生到村官,从村官到公务员的完美转变。

  担任孝感应城市城中保丰村村支部书记助理、村支部委员期间,面对从城市返回农村,从繁华步入单调,从前沿退向落后等多方面的心理落差,王玲注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地反思和认知,在复杂的农村工作形势下,坚持做到用心去剖析农村工作,用爱去解读农民生活。

  2009年3月,一封来自沙洋监狱的忏悔信,让王玲萌生了服务村未成年服刑人员的念头。她第一时间她向村支部作了工作汇报,得到了村支部的赞同和支持。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她与服刑人员家属取得了联系,拿到了5名未成年服刑人员的通讯地址,随后她开始与这些失足的孩子们通信沟通,尽最大能力帮他们思想上减压、心理上减负。孩子们接受了王玲这个陌生人的"打扰,使王玲的村官生活又增添了一抹充实和动力。

  2011年10月至至今,任职于孝感市孝南区工商局杨店工商所,现担任综合室副主任,工作期间,先后参加了市局、区局组织的消费者维权调解竞赛、新消保法知识宣传竞赛、"我为红盾添光彩"等等系列演讲比赛,三年间,王玲努力融入农村,走近农民,了解农业,在农村摸、滚、打、爬。2011年5月,共青团中央授予她2010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光荣称号;同年7月,湖北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授予她"全省十佳大学生村官"荣誉称号。

  2014年10月,通过区局、市局初赛、复赛环节,通过与全市工商系统参赛的人员竞争,最终成为代表市局将参加省工商局组织的岗位培训能手决赛的代表之一!此外,2012年5月4日,作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典型代表参加了全国共青团建团90周年大会。从村官转型为工商系统的公务员以来,王玲始终坚持热情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到工商的服务监管工作中,热心地为群众办任何她能做到的实事、好事。一路走来,她始终保持青春热血的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诺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新时期年轻一代的工商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