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张修强:家电生产线品质的保护神

发布时间:2014-09-25 10:27:37来源:荆楚网

图为:潜江市职业教育中心优秀毕业生张修强

    荆楚网记者 陈敏

    2003年9月,张修强考入湖北省潜江市职业教育中心。2006年,他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大学毕业后,他先后在美的集团及广东伊莱特电器有限公司做过基层实习员、技术工艺员、IE精益主管、质量总监等,如今,他已是广东伊莱特电器有限公司五金厂的一名品质主管。

  为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适应市场需求,2008年,张修强考入湖南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工商管理知识。2009年6月毕业后,他正式进入美的集团环境电器事业部电机工厂工作。在随后的工作中,他勤奋钻研,用短短半年的时间就迅速适应了所有的工作岗位,成为了线体全能工。在2010年的工厂招聘会上,他顺利通过人力资源部的面试,担任了工厂技术工艺主管。任职期间,本着为公司着想,张修强为公司经营提效、品质提升作出了显著的业绩。由于工厂当时缺少IE精益主管,经过主任推荐,他在任职技术工艺主管的同时,兼任了工厂IE精益主管。出任IE精益主管后,为更好地服务公司,提升公司效益,张修强提出,公司要实行精益生产就要组建精益生产样板线,于是他与团队自主开建了一条精益生产线。

  由于工作积极,敢于创新,张修强受到了当时的环境电器事业部品质部部长柳金玉的赏识,2012年6月,他被调入品质部全面负责电机工厂的质量管理。在这里工作期间,客户散件电机验货率连续2年以100%验货合格率稳居榜首。2012年9月到2013年2月期间,张修强组织车间、研发、工艺部门对客户反馈的质量问题做专项整改,并在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美的集团及广东省进行QC改善成果汇报,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及广东省轻工业银奖。

  2013年4月,由于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风扇公司电机工厂质量稳定,而此时环境电器事业部风扇公司来料检验主管岗位出现空缺,张修强被安排担任环境电器事业部风扇公司进货检验主管。由于他严格律已与律人,改善检验标准,提升来料检出率,并对物料“挂号式”排队检验管理方式成功地进行模拟试验,得到了公司的一致认可,对进货检验的检出率做出了有效的改善。

  2014年2月,出于个人发展考虑,张修强离开美的集团环境电器事业部风扇公司,应聘到广东伊莱特电器有限公司五金厂任品质主管。在这里,他在工作中继续坚持认真、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理念,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及时分析问题并实地解决。他一直这样要求他的团队,所以他带出了一个始终饱含着战斗力和创造力的优秀团队。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