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万占波:从服务员岗位上走出来的职业经理人

发布时间:2015-01-07 15:40:03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万占波

    荆楚网记者 彭烨炜

  万占波,2005年6月毕业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目前供职于深圳维也纳国际酒店集团,担任广东东莞厚街大道维也纳国际酒店总经理。

  用心服务 获外国客人感谢信

  万占波于2004年5月至2005年5月在武汉瑞雅国际酒店(注:武汉最早的涉外四星级酒店,现因业主地产升级,该酒店已经拆除)餐饮部实习。由于实习期间工作认真踏实,他深得酒店管理层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2005年实习结束后,万占波留在武汉瑞雅国际酒店工作。他从西餐厅一名普通服务员做起,工作任劳任怨,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武汉瑞雅国际酒店工作期间,他获得了汉阳东风雪铁龙法国管理层STEVEN等长住客人的联名感谢信,荣登武汉瑞雅国际酒店集团内部刊物--服务之星专栏。

  功夫不负有心人, 由于优异表现,万占波被评为2005年度瑞雅品牌中国区域优秀员工,2006年11月升任西餐厅副经理兼宴会部经理,在毕业一年多的时间里很快从一名基层员工做到了中层管理者。

  勤奋务实 用实力证明自己

  2007年,万占波来到深圳山水时尚连锁酒店(深圳南山店)工作。初来乍到,在人生地不熟的深圳南山区,酒店同事和领导对一个没有做过销售的新人存有疑虑。但是为了证明自己能行,只要是客人有需要,他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客人面前帮客人解决问题;当别人周末休息时,他是跟客户在一起谈事;当别人停止销售工作拜访时,他还在打电话预约客人、整理工作计划和业务总结。

  由于万占波工作诚恳、务实和高效,个人业绩指标对酒店指标的贡献率迅速由30%提升到130%,多次被评为酒店月度销售冠军。他被任命为销售主管参与对整个酒店的全年营销方案的策划和年度预算指标分解。在这个岗位上,他带领团队胜利完成销售部门的年度指标,实现酒店从60%左右的出租率提升到90%以上。

  独当一面 终成职业经理人

  2009年6月开始,万占波正式加入国内知名民营酒店管理企业-深圳维也纳国际酒店集团,成为一名名符其实的酒店职业经理人。他先是被任命为江西吉安店总经理,负责酒店的筹备开业工作。后又被调到厦门负责厦门火车站分店的全面运营工作,并成功将该店扭亏为盈,得到了加盟商的高度认可。2014年5月被调往东莞担任总经理。

  “态度决定一切。做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一步一个脚印。在工作中脚踏实地,虚心学习,不懂就问,善于记录工作中的点滴经验,”万占波表示,“坚‘8小时内求生存,8小时外谋发展',只有不断为公司创造价值和贡献,才能实现自己的职业人生价值!”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