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刘思:千锤百炼练就“金手指”

发布时间:2015-01-08 10:09:48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优秀毕业生刘思

    荆楚网记者 彭烨炜

  2013年12月,对于刘思来说是特别值得纪念的,她走进了人生最美好的二十年华,更重要的是,这个20岁的生日,她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礼物--武汉五一劳动奖章!

  勤练,结下累累硕果

  2009年,16岁的刘思兴冲冲地跨进了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的大门,成了一名会计专业的新生。就从这天起,她暗自立志:"我一定要尽快练就过硬的服务技能!做一名专业的财会人!"

  进入一商校后,她就感叹老师的点钞速度快、动作美,于是从枯燥的起钞放钞开始,她始终一丝不苟的练习,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成了她的行动写照。

  遇上寒暑假在家休息的时候,妈妈半夜醒来见她还在挑灯夜练,心疼地边劝阻边关灯,可她又将电灯打开,呵呵一笑说:"再练一会就睡了!"然而,一练又是个把小时……有时候,练得手腕伤筋了,她贴上膏药继续练。

  刘思凭着勤奋和苦练,练就了扎实的点钞技能。2011年,她代表学校参加武汉市中等职业学校会计技能竞赛,荣获点钞项目一等奖。2013年代表武汉市农村商业银行参加第四届武汉金融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荣获多指多张点钞比赛金奖,被授予"武汉金融系统技术状元"荣誉称号。同年12月,又被武汉市总工会授予"武汉五一劳动奖章"。

  认真,赢得赞声一片

  2011年到2012年,从顶岗实习到毕业就业,刘思并没有直接进入银行系统工作,也没有从事她喜爱的会计岗位,而是在经历了收银、前台、美容等岗位之后,最后选择了做一名导购员。

  用她自己的话说,换了这么多的职业,并不是因为她不喜欢这些职业,而是在不断地寻找、发现、突破自己的奋斗方向。从事导购的短短一年时间里,她就从店员做到了副店长。这是对她工作态度的认可,也是对她工作能力的肯定。

  就在当上副店长不久,刘思接到了学校老师的电话,就是这通电话,让刘思心中一颤,入学时立志"做一名专业的财会人"的声音又进入了脑海。原来,是武汉市农村商业银行要进行技能比赛式招聘,而且恰恰需要会点钞的。最终,她以点钞第一名的身份顺利被录用为正式员工。

  进入农商行后,刘思勤奋好学,真诚服务。面对因为工作不熟练而被客户埋怨,同事对自己的指点,刘思都当作是对自己的鞭策和帮助,在工作中逐渐注意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阶层的客户,用真诚的态度进行"差异性沟通",说客户都听得懂的话,做客户都看得懂的事。刘思以精湛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感动了领导和同事,正是一颗新星在农商行冉冉升起。

  感恩,散发榜样力量

  2013年11月,恰逢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五十周年校庆,刘思作为优秀毕业生被邀请回学校,在高峰论坛上为全校师生做汇报演讲。面对台下的领导、嘉宾、老师、同学,她发出了"做人勿忘本,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叹。

  “作为一个从第一商业学校走出的学生,唯有以一流的业绩、感恩的行动,才能回报母校的培养和关爱。”刘思感谢老师用自己的言行让她体会到了责任的意义,帮助她收获了职业生涯中成功的第一步。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