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熊辉:不断创造公司最年轻的历史

发布时间:2015-01-18 16:25:04来源:荆楚网

  

  图为:鄂州职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熊辉

    荆楚网记者 陈敏 

  8年前那个炎热的夏天,一个身上穿着T恤和一条发白的牛仔裤的大学毕业生,脚上蹬着运动鞋,背上装着简单行装的书包,坐上了T68次列车,经过了12小时的颠簸,踏上了在他眼里既陌生又充满机遇的深圳。走下列车的那一刻,望着陌生的天空,生疏的土地,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没有一个熟悉的面孔,一丝的忧伤与无助涌上的心头,那就是曾经的熊辉。看着周围带着大小行李同样是来深圳寻梦的人,熊辉瞬间把忧伤与无助转换为实现梦想的动力,对自己说:我一定会让他们羡慕、嫉妒。

  每日在各种招聘会上游走,简历投出了数百份,在一次次的希望与失望中度过了半个多月之后,抱着不灭的期望,熊辉来到了深圳最偏远的街道之一——公明。在这里,他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进入了深圳莱特光电有限公司。

  第三天,公司的培训室来了一位带着眼镜的年轻人,他用犀利的眼神快速的扫了一眼新入职的年轻员工我们,然后指着熊辉说:“小伙子,我给你一天时间,你把这个工业区内的工厂数量和名字都记下来,明天下午4点前,你让前台带你到办公室汇报。”然后,就转身离开了。一时间,熊辉摸不清头脑,但也只好提上书包,顶着36度的高温开始了工业区厂商调查。

  第四天,熊辉回到了公司,前台直接把他带到了总经理办公室。直到这时,他才知道那个年轻人就是莱特的创始人——冯海涛总经理。熊辉紧张地将调查的数据做了详细汇报,冯总仔细聆听后,笑着说:“你是可造之材,但是你的形象需要改变一下,现在让你提前下班去买套西装,从明天开始,你就是莱特人,希望你不要辜负我们对你的期望。”就这样,熊辉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也迈出了梦想实现的第一步。

  在杜总的带领下,熊辉很快就独立开发客户。2008年,随着业绩的增长,熊辉被破例提升为销售课长,成了莱特历史上最年轻的销售课长,并开始有了自己的团队,开始学习如何带领团队。也正是从这时候起,熊辉在3年内不断地创造着莱特最年轻的历史:最年轻的销售经理、最年轻的销售总监、带领着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最年轻团队。

    真正让他自豪的是2012年莱特全球年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熊辉带领着莱特人数最少的销售团队达成了全公司45%的销售业绩,实现了利润总额的57%。2011年,他获得莱特公司杰出贡献奖;2012年2月,他开始担任公司销售总监,同年他还获得准上市公司最年轻总监奖;2013年,他所带领的20人销售团队创销售额1.2亿。在团队共同的努力下,莱特LED产品在计算机领域中,从无名小卒一跃成为了全球前三大器件供应商之一,全球前5大的计算机设备制造商几乎都成为了莱特的客户,莱特也成为了他们的主力供应商之一。

  客户的认可造就了今日的莱特——HP & DELL认证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代码:660988)、省市区领导的视察关怀、东莞市科协常委单位、一手发掘出熊辉的冯总在2013年获得“深圳市领军人才”称号,并成为《广东科技》杂志常务理事。

  2012年,莱特在天安数码城购买了4000多平米的写字楼用于建设运营中心与研发中心;2013年,正式迁入,并成为天安数码城最大的企业之一,也是天安天安数码城第一家获批成立工会与党支部的企业,在大家的推选下,熊辉成为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