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吴兆明:瞄准索罗斯的电子商务公司掌门

发布时间:2015-01-28 08:37:50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吴兆明

    荆楚网记者 陈敏

  2010年初大学毕业前夕,吴兆明毕业在武汉当地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从事工业设备销售。在这里,他很快就学会了产品的网络推广,并快速掌握了工业设备知识以及PLC、变频器、风机等产品的技术知识。他的销售业绩迅速提高,半年就升职为销售经理,开始负责产品供货销售渠道的扩展和维护,与西门子、欧姆龙、意大利尼科达等品牌进行合作。

  2011年8月,吴兆明辞职,创立专业从事进口通风设备及工业设备的电子商务公司武汉汉索罗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通过线上网络推广、线下技术交流商务合作的方式经营,成为少有的通过O2O的模式经营的设备公司。

  因为与西门子、欧姆龙、意大利尼科达——吉普等众多厂商有过深入合作,公司慢慢跟江西省建工集团、神龙汽车、中铁一局、南京钢铁、武汉理工大学等单位开展合作,短短三年就积累了大量客户。公司的业务由通过网络渠道销售众多品牌工控制产品发展到主要销售意大利尼科达-吉普通风设备,目前是意大利尼科达-吉普通风设备在华中地区的主要供货商。公司也已从早先的产品备件供应销售,转型为承接各种通风项目。公司目前正积极与中建五局、江西汉唐、神龙汽车等业主及安装公司展开更多合作。

  目前,武汉索罗斯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90%以上的客户,均是先从线上网络联系公司,再通过线下技术交流展开商务合作。公司已是一家真正意义的电子商务公司。

  公司成立三年多,已得到广大业主的信任,吴兆明自己也慢慢从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愤青”成长为一个历经社会洗礼的创业者。

    吴兆明说:“索罗斯退休了,而我还要继续创业。希望我的团队的把索罗斯自动化公司做成华中乃至全国顶级的通风设备服务商。”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