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徐鹰:白色家电企业的一颗优秀“螺丝钉”

发布时间:2015-01-28 10:05:21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市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校优秀毕业生徐鹰

    荆楚网记者 彭烨炜  

  未毕业就进入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实习,因为肯钻研,很快成为岗位能手和业务骨干,工作两年后,公司盛情挽留,但他终因学业未尽,回到了武汉。毕业后进入美的家电,从工艺工程师逐步成长为中层干部。他就是武汉市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校优秀毕业生徐鹰。

  2005年毕业后,徐鹰进入武汉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从事总装现场工艺工程师岗位,通过对产品制造的前端延伸,让其了解到部装、钣金、注塑、电子等零部件的制造及品质管控要求,他在工作中处理任何疑难问题都得心应手,崭露头角。

  鉴于其在总装工艺工程师岗位上的突出表现,2008年3月,经武汉工厂提名,事业部品质管理部正式任命其为武汉工厂品质过程控制负责人,全面监控武汉工厂过程品质。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年的努力,武汉工厂的空调产品在市场的表现较上一年度维修率下降了60%,顾客满意度大幅提升。

  2009年8月,公司将其调任电子分厂担任厂长,当时的电子分厂拥有员工1700余名,效率相对较低,内部批量质量事故时有发生。徐鹰推行了一系列的分厂内部改革,在品质控制上,分厂全员学习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上至厂长下至普通员工,充分运用ISO的管理理论和方法;在分厂内部的人员管理上,坚定奉行"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理念,充分调动内部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其他分厂输出了大量的有用之才。

  2010年7月,武汉工厂的内机分厂因经营不善,月度亏损高达百万元之多,同时导致大量基层管理人员流失,危难之时,徐鹰临危受命,从电子分厂调任内机分厂担任厂长,接管后,对分厂内部各模块负责人进行逐一谈话、交流,树立各模块负责人的信心和希望,通过广开言路,开会讨论,广泛征求员工意见,让广大员工和基层骨干人员逐步建立了信心;对于分厂内部的亏损问题,梳理出详尽的亏损明细表,分轻重缓急、抓大放小,从贵重物品存放、使用、保管,到作业的清理完工,每个环节一一设立整改责任人,进行责任追溯。

  通过半年的努力,内机分厂的人员逐步稳定,基层管理人员信心倍增,内机分厂的月度亏损额降低了80%,内机分厂一跃成为武汉工厂的标杆分厂。

  2013年6月,因工作的需要,他调入武汉工厂工程部任现场及制造技术改造,他推动了武汉工厂相关自动化和半自动项目的发展,为武汉工厂新一轮的效率提升工作注入新的希望和动力,同时为一线员工排忧解难,为一线员工申请福利待遇、增加薪酬,深受一线员工的尊敬和爱戴。2014年,他由武汉工厂调入顺德总部工厂,担任顺德工厂部装分厂厂长。

  徐鹰说:"无论在哪个平台上,每一次就是一次创业的机会,作为一名打工者不仅要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知识结构,还要有一份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决心,企业在低谷时,他们不离不弃,企业在扬帆远航时,其更要勇往直前。"

  如今美的作为白色家电企业首屈一指的领军人物,徐鹰坚信,有无数个优秀毕业生的辛勤加入,有无数个美的人的辛勤付出,美的的明天一定会更美,一定会更辉煌。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