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胡继洲:励志照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

发布时间:2015-02-02 15:29:39来源:荆楚网

图为:汉川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优秀毕业生胡继洲

    荆楚网记者 江军

    2007年,胡继洲初中毕业,按照父母亲为他规划的人生之路,是进入高中学习,然后考入一所理想的大学。然而,那一年的中考成绩不尽如人意, 他不得不重新思考自己的发展方向了。考虑到自己的家庭情况,胡继洲劝说父母放弃花高费让他进高中的打算,毅然进入了汉川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习。中职三年,他不光是学习到了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更为重要的是他学会了适应社会融入社会的本领,磨砺了意志,树立了勇于面对生活的信心。

  刚进汉川中职的时候,老师们看中了这个孩子的上进,推荐他进入了学校的学生会组织,正是这一段经历,让他学会了如何去管理好一个团队,如何为社会服务,如何在为社会的服务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从刚进学生会做一个普通人员到做当上学生会主席这一个过程,就好比在社会上从一名普工做上董事长一样,胡继洲深切地体会了人生成长的滋味。

  2010年,胡继洲从汉川中职毕业,学校安置他进入广东东莞一家企业工作。2011年,他怀揣着仅有的500块钱,来到了开放城市广东东莞。开始,他并没有大的奢望,只是希望在外面有一口饭吃,能有一个地方住。

  打工生涯是艰苦的,不多久,与他一起赴东莞打工的同学纷纷回家了,他们或是继续求学准备考大学,或是回到父母身边在父母的照顾下过上舒适的生活。胡继洲一个人孤单单的留在那里,他伤心过,是走?是留?他脑海了的斗争异常激烈。在老师的开导和家人的安慰下,他终于下定决心:继续留在东莞,做出一番事业,等到同学们大学毕业的时候,一定让他们看到一个成功的胡继洲。

  那一年,胡继洲在打工的工厂呆了半年,他决定放弃打工,自己创业。他创业的第一步是找了一份推销卖蟑螂药的工作,那个时候,他每天背着10盒蟑螂药到处跑,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他照样出去推销,每天都去敲人家门,耐心的给人解释蟑螂药的功效。通过半个月的实践,他觉得卖蟑螂药这一行发展不是很大,没有个10年不可能有什么建树,他离开了这家公司。接下来,他来到了万银集团,开始接触金融这一行,因为什么都不懂,他做了几个月都没有业绩,为此他被组长骂过,还差点儿经理赶走。在挫折面前,他没有退缩,他开始边上班边学习边考证,后来成绩慢慢的超越了别人,以业绩第一名的成绩做上了部门经理,被派去香港学习,并成立了自己的团队。慢慢的不断进步,不断学习,不断的激励团队每一个人,成绩出来了,他自己的目标也就更高了。

  2014年,胡继洲离开了万银公司,2014年4月,经过几个月的准备,他成立了深圳市银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经过半年努力公司业绩也在迅速攀升。他说,只要带着团队完成好每一个目标,那么公司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