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黄美华:幼教梦是她心中最美丽的坚守

发布时间:2015-02-03 08:26:40来源:荆楚网

图为:恩施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优秀毕业生黄美华

    荆楚网记者 陈敏

    黄美华出生于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2003年,她从恩施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幼师专业毕业后,怀着对幼儿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独自远离家乡,来到举目无亲的广东东莞求职。她进入了一家刚刚创办的民办幼儿园——东莞市桥头镇小明珠幼儿园,担任教师。

    在这里,黄美华一干就是6年。通过6年的磨练,她收获了很多,一路上跌跌撞撞走来,终于赢得了领导及众多家长的认可。

  变换角色,转型为园长

  “围绕在孩子身边,孩子快乐了、成长了,家长们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每当想到这里,黄美华就会感觉到一种无法言说的“幸福”。这种幸福感激励着她。很长一段时间,黄美华的内心一直有一个强烈的声音——“我应该做的更多。”

    2009年秋天,这个机会来了。没有任何管理经验的黄美华,突然变成了一名园长,肩负起了创办一所新的民办园——惠州市博罗县龙溪镇小天使幼儿园的任务。

    黄美华永远也忘不了那段日子:刚开始一切都不顺利,她感觉万般的痛苦与无奈,多少次默默流泪,但是她一直在告诉自己要坚持、要坚强,终于等到了幼儿园逐渐走上正轨、日益发展壮大的一天。

  学习深造,迎接灿烂幼教天地

  黄美华想要超越自我,想要做一个智慧型园长,她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

  2011年,黄美华遇到了北京幼教管理实战派专家——温氏姐妹。经过现场学习,她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中国高端园长特训营”培训班。通过艰苦努力的学习和实践,黄美华的管理工作得到了很大的转变,无论是如何打造团队、如何开家长会、教师培训、招生等工作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黄美华从痛苦型的园长变为自信快乐型的园长。

  心系幼教,奔跑在创业大道

  “幼教梦,我的梦,我心中最美丽的坚守。”在艰苦的付出中日益成熟,经过10年坚持不懈的努力,黄美华用泪水换来了笑容、用教训换取了经验、用学习换回了成长、用坚持换回了事业的发展。如今,她已在南方的城市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园所。

    黄美华说,要用一颗平凡的心去挖掘更多科学教育的方法来培养孩子、发现孩子、锻炼孩子,凭良心把教育做好,让宝宝的终身受益,为年轻的老师们提供学习锻炼的平台,让更多有追求、有理想的、有志向的老师走上成功的道路。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