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王玲玲:开创连锁式公寓酒店先河

发布时间:2015-02-09 08:36:58来源:荆楚网

图为:湖北创业技工学校优秀毕业生王玲玲

    荆楚网记者 许文秀

  王玲玲从小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祖祖辈辈都是朴实、善良、勤劳的农民。如所有父母一样,最大的期望就是儿女能跳出"农门",在城市找一份体面的工作,过上大城市的生活。所以,在2002年报考湖北创业技工学校时报考了当时在农村人眼中冷门的"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家人、朋友、亲戚的不理解和冷嘲热讽的话语深深刺痛了我。也许是从小性格就很要强的原因,更加坚定了她要好好学习、绝不退缩的决心。

  在学校学习期间,努力学习,担任了班长和学生会主席,经常组织同学参加各类课外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在学校老师的专业教导和校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学校组织的"创业学子校园创业大赛"中被评为"创业新秀",被学校评选为"优秀班干部"和"优秀团员",通过这些活动让她掌握了所学的各种专业知识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自主创业管理经验。

  经学校的推荐,进了广州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工作,从刚开始的前台服务员做起,经过1年的实践和努力,被提拔为大堂经理 。在酒店工作岁月里,在工作实践中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不断地完善自己,从中积累了很多社会经验和管理经验。

  在2006年的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在与一位平时长期交往的熟客交谈中得知该客户有一个朋友因要嫁到外地,急于低价转让一家经营中的订房公司。由于在酒店的经营中这类的订房公司是介绍给酒店大部份客源的合作单位,所以对这类公司也有个大致的了解。在听到这个信息后的王玲玲彻夜失眠了,这是一个机会,要不要去争取?面对这个一知半解的行业和目前稳定的工作该如何选择? 在矛盾和纠结中想到了职场的启蒙老师----许小兰校长,在许校长的鼓励下,她盘下这家公司,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创业。

  由于开始对这个行业还不很熟悉,资金不足,公司加上自己一共只有3名员工。所以在经营过程中碰到了不少的困难,为了宣传和开发客户,自己在街上派过传单,拜访客户时吃过闭门羹,遭过别人的冷眼。想哭,想过放弃,但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不辜负创业老师和领导的厚望,强忍着内心的压抑,只要认真去做总会有收获。在全体同仁不懈努力下,公司渐渐进入了正轨,积累了不少客户,收入也大幅提高。

  不幸的是,在2008年金融风暴和自己一段失败感情的双重打击下,公司倒闭了。在亲戚朋友的异样目光下回到了家乡,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整整3个月不敢出门。在这期间她想过放弃一切,甚至包括自己的生命。就在人生最彷徨和失望的时候有一个人出现了,是他让我在人生黑暗的角落里看到了一丝署光,他就是我曾经的一个客户,也就是王玲玲的丈夫。在他的鼓励下,再次回到了曾经让跌倒的伤心地--广州。因为不甘心和不服输,所以一定要自己在跌倒的地方再爬起来!

  重新回到之前做生意时的同行圈子里寻找信息,在和同行的聊天中了解到了一个新兴行业--公寓式酒店。在朋友和老公的支持下开始了人生的第二次创业。在经历了这么多的人生挫折后开始学会了成熟,不能再失败了,一定不可以再失败了。当然,老天是公平的,在创业的过程中流下了无数的汗水和泪水,但创业的果实是甘甜的。从2010年开始经营的15间客房发展到现在近200间,公司旗下管理经营3家连锁式公寓酒店,年营业额超过1000万。公司的目标是把"铂晶酒店"做成中国的知名品牌连锁酒店,这也是公司的全体员工的共同奋斗目标。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