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魏运权:科技创新挺起民营企业“脊梁”

发布时间:2015-02-11 10:30:59来源:荆楚网

图为: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魏运权

    荆楚网记者 许文秀

  1994年,年轻的魏运权告别母校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原沙市大学),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二十年风雨兼程,而今的他,已经是湖北恒利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如今,"恒利建材"已成为荆州建材市场的"领头羊",成为荆州市工业全速起跑的精彩样本。

  回首人生路,我们依稀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个成功的人,赢,就赢在他有梦想;赢,就赢在他能坚持去实践。

  一、告别校园,初入社会,点燃创业梦

  1991年,背负着父母期望的魏运权来到了学校现湖北省重点专业化学工程专业校企合作订单班就读。因家境贫寒,魏运权不仅要学好学业,还要在外勤工俭学,两重巨大的压力就这样狠狠压在他那瘦弱的肩膀上。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魏运权在逆境中以比别人多几倍的付出在成长。同学们学习他在学习,同学们自习他在工作,同学们休息他在自习……三年的时间转眼而过,魏运权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学业。1994年,告别了象牙塔,经学校推荐参加了工作。初入社会,年轻的魏运权凭借自己在大学的专业知识,经过几番摸爬滚打,让他萌发了自己做老板,闯出一片属于自己天地的念头。一个偶然的机会,魏运权接触到了建材市场,开始对创业项目的选择、风险的控制、企业的注册运营、管理及财务知识等有了全面的认识。初入社会的历练与积淀,有如晨曦的旭日,拨云见雾,不仅帮魏运权理清了的创业思路,更燃旺了他心中的创业梦想。经过细致的市场调研,2002年9月18日,29岁的魏运权果断筹措资金,再加上自己的多年积蓄,投入50万元,注册成立了"荆州市恒利外加剂有限公司",踏上了创业的征程。

  二、筚路蓝缕,身先士卒,践履创业梦

  空白的市场,怎么开始?魏运权租房子、招人员、跑市场,在初期资金有限、团队建设不足的情况下,一切只有靠自己!当时正值盛夏,顶着烈日,魏运权带领最初的6名员工跑遍了荆州的大街小巷、乡镇村庄,一个门市、一个门市地进行产品推广,往往一天下来,他是脸庞通红、大汗淋漓,汗衫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魏运权饿了就啃点干面包,渴了喝点矿泉水,累了就在大巴上打个盹,只为一步步打开广阔的销售市场。天道酬勤,2004年,荆州市恒利外加剂有限公司凭借产品完美的品质和专业的服务,占据了市内市场份额的90%以上,业务终于步入了正轨。

  三、十年坚持,科技创新,实现创业梦

  恒利建材永不止步,奋勇向前。2005年,公司注册商标获国家工商总局批准。魏运权凭借这良好的政策前景,使公司连续0中标"江西丰城电厂"、"内蒙通辽电厂"以及"武汉天兴洲公铁两用长江大桥"等国家大型工程。2009年,"荆州市恒利外加剂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北恒利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从2002年9月28日50万元发展到2013年6月6日5000万元。

  公司飞速发展的同时,魏运权个人也收获了社会的认可与荣誉。2012年荣获"荆州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2013年获得"中国混凝土协会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十年的风雨历程,十年的稳健跨越,让恒利建材在市场上已经声名大噪。如今的湖北恒利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混凝土外加剂、特种工程材料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开发能力,与国家铁道科学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武汉理工大学等十多家科研单位合作与交流,确保公司产品在市场中的领先优势,以适应外加剂行业不断发展的需求,用科技创新写下更多企业发展的传奇。

  如今的恒利建材站正在技术创新的制高点上,但魏运权没有丝毫的懈怠,决定集中优势资源,通过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再创新的一流业绩,去开拓新的市场,成为行业领军型企业。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