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杨砚儒:管理咨询业的领头人

发布时间:2015-02-15 09:42:47来源:荆楚网

图为: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杨砚儒

    荆楚网记者 许文秀

  深圳宏儒管理咨询集团的董事长,是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原沙市大学)1996届机电一体化专业的毕业生杨砚儒。统帅着拥有精锐市场销售、咨询、IT工程优秀团队的他,在短短九年时间里打造出了宏儒咨询这一管理咨询内的巨头。其执掌的宏儒咨询集团分公司在全国达到30多家,年营业额超过3000万,被中国管理咨询研究院联盟评为"全国百强管理咨询企业第9位"。 杨砚儒也以其人格魅力和学子真情,被推选为母校珠三角校友会会长。

  求学时代,初展商业之才

  想快一点获得一技之长,早一点接受商海的洗礼,正是杨砚儒大学期间的心中所想。他拼命地汲取成长的养分,不仅认真学习,成绩优秀,而且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大二开始历任校宣传部副部长、校卫队队长之职,在服务同学的同时煅练了组织能力。此时,他也开始慢慢将其不凡的商业头脑展露出来。每次学校临近考试,同学们需要复印大量复习资料,而那时的校门口就是长港路附近都只有一家打字复印室,为避免商家坐地起价,杨砚儒则自编复习资料,再与打印店老板砍价还价,以每张两毛钱的价格来为同学批量复印,而当时同学们单独复印是三到四毛钱一张,大家没有道理不喜欢他给出的优惠价格。就这样,每一次考试前,杨砚儒用自己的一个"点子",就轻松换来了请同学们下馆子的银子。

  3年大学生活很快就成为历史。机电一体化专业作为学校的传统优势专业,与上海宝钢等全国知名企业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基地。经学校推荐,带着自己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与抱负,杨砚儒与东进上海宝钢的同学一起,在沙市轮船码头出发,在岳阳城凌矶港下轮船后,孑然一身踏上了南下的列车,走进了广东这个创业的"大舞台"。

  打工磨砺,激发创业追梦

  杨砚儒来到广东,在某家台资企业任储备干部一职,一做就是三年,2001年底,他已经从当初默默无闻的储备干部变成了赫赫有名的董事长助理及ISO管理者代表,但这个荆州青年并未就此满足,在他心中,还有着更远大的志向、更美好的蓝图--自己创业。

  2004年,杨砚儒利用手中仅有的一点点积蓄,租赁了一间20平米的办公室,自己的小工作室就这样诞生了。苦于资金短缺,他只好自已开发业务,自已培训辅导,然后翻看每天的深圳特区报或上网找供求信息,用电话营销方式来寻找客户,用收到的首笔款作为流动资金,运作自己的企业。企业的发展是艰辛的,然而"机遇"从来只留给"有准备的头脑",不知不觉中,机遇慢慢靠近杨砚儒了。

  2005年,杨砚儒正式在深圳福田区注册成立了深圳宏儒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时年28岁,优秀的舵手终于拥有了自己的航船,那种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在自己的第一张名片上,雄心勃勃的杨砚儒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成功可以复制,管理就是力量"。

  宏图大展,执守儒雅天下

  凭着不断创新与锐意进取,杨砚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使企业得到了蓬勃的发展。2008年至2012年,宏儒咨询顺利地实现了第二步战略规划民,完成了从一家无名的咨询公司到备案资格全国第三位的飞跃。

  杨砚儒从来对他所专注的事业用心尽力,正是这种执着的精神和超凡的毅力,正是他所独具的智慧与辛勤,使他在短短9年内创造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宏儒咨询神话。这种成功,是一种超越时空的胜利,是人与环境、与时间赛跑的胜利,是善于综合利用"时"与"势"的结果,对于一个敢于创新的人,没有理由不相信,他的宏儒咨询将继续创造出第二个、第三个乃至更多的神话。

  一个人在年轻时经历磨难,如能正确视之,冲出黑暗,那就是一个值得敬慕的人。成功的人不是赢在起点,而是赢在转折点。杨砚儒,就是抓住了人生每一个拐点的成功者。土厚才能根深,根深才能叶茂,根深叶茂才能长成经历百年风雨的参天大树。杨砚儒的梦想,一定会在和谐运转的宏儒咨询,创造出行业发展历史中的新篇章。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