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余正陆:最年轻的中国前八强民营企业高管

发布时间:2015-02-15 10:11:21来源:荆楚网

图为: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余正陆

    荆楚网记者 许文秀

  "如果你们问我,上沙大后悔吗?我会说,后悔。我后悔的是没有在沙大更加地完善自己,没有在自己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学习更多的东西,这绝不是我的违心应景之辞。时不待我,只争朝夕,未来你们面对的是比我们十年前更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竞争环境,你们需要的是平静的心态、忘我的精神和自我锤炼。" 这段话也真实的反映了他的心声。他出生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他明白,命运的改变,唯有努力,而努力之前就要抛下懦弱、自卑、狭隘,用阳光的心态和宽广的心胸去迎接挑战,大学期间,余正陆便显露了出众的才华和对梦想的追求。

  2001年从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原沙市大学)中英文秘书专业毕业,通过全国公开招聘,就职于淮安新亚集团,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秘书;2002年3月进入公司中层干部队伍;2003年任公司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人;2004年后先后任部门经理、项目办主任、兼任成本预算部经理;2006年起因公司发展战略调整,从百货行业转入商业地产,2009年晋升为公司高管;2010年为区域集团班子成员;2013年任淮安城市公司常务副总;2014年任城市公司(项目)总经理。余正陆用他的奋斗经历向当前年轻一代描述了一幅成功的画卷。

  在大学期间,他以对事业的热爱独自创办了《雁巢》报和读书会,并积极养成了受益一生的良好的习惯和心态,如注重细节,做事之前要有充足的准备,如要主动与人沟通,不计较个人得失,做人要真诚,要有强烈的目标意识,追求完美等等。在他的推动和感染下,《雁巢》报现已成为学校的校报,读书会也成为了学校最具影响力的学生社团之一。2000年在校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同时取得湖北大学自考本科学历证书。毕业后先后在河海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等学府进修,取得研究生学历,并获得中国工商业联合会认证的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

  余正陆参加工作后5个月即获提升为中层干部,2年后任部门主要负责人,2009年成为区域集团高管成员。目前是中国民营企业前8强的雨润集团和上市公司南京中商旗下最年轻的分公司高管。负责的淮安雨润中央新天地项目为淮安市政府1号工程,项目主体高度为317米,总建筑面积超50万方,地下负四层,总投资超50亿元,为集五星级酒店、公寓、写字楼、生态住宅、购物中心、地铁上盖商业等为一体的国内罕见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在他看来,尽管这项工作很辛苦、很艰难,但社会需要愿意付出的人,愿意付出才是一个人最大的能力,这也是老板在给你薪资培养你,你的经历就是最大的财富和资本。

  余正陆用他良好的心态和对自我的挑战赢得了他的人生,现在的他不仅走在越来越宽阔的道路上,还恋恋不忘母校对他的培育之恩,鼓励着更多的年轻人走向成功。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