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刘曦:在平凡的岗位孕育不平凡的人生

发布时间:2015-02-25 15:03:05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应用科技学校优秀毕业生刘曦

    荆楚网实习生 徐雅丽

  刘曦于2005年进入武汉应用科技学校学习,2008年毕业后就读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大学毕业后进入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光缆部工作至今。

  初入公司,刘曦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亲身实践,积极参与和配合设备点检方的工作,为有效把控现场设备的异常状态和生产的高效安全顺利的进行,出谋划策,建言献行,并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其中多次被相关岗位和部门吸收和采纳。刘曦突出的工作业绩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在获得自身成长成熟的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2013年是长飞公司产量的攻坚之年。为顺利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如火如荼的掀起一场"保安全、促生产"的年终冲刺运动。刘曦立足自身岗位,本着"提高生产、争创优先"顺利完成冲刺任务的这一目标,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进行着不平凡的工作。不仅践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还履行了作为公司项目部的一员所肩负着历史发展使命。

  工作之余,刘曦利用闲暇总结和编纂了一大批有用的简单缆型转速手顺书,供周围同事们查阅和学习。为提高一线生产员工的劳动技能,刘曦还积极做到对岗位操作人员的传、帮、带的培训工作。对现场设备极易出现的故障潜在源,教会他们如何辨识和怎样及时排除。

  在兼职团委工作时,刘曦成功的组织举办如沙滩运动会、长飞好声音、篮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等公司大型活动,为促进员工之间交流以及提高了企业文化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获得公司第一届技能大比武文章类第一名、以及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第二名、技能类优秀奖。

  刘曦在每一阶段都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并且一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在每一个目标完成之后,他都会适时地给自己一点小小的奖励,买一件渴望已久的东西,或者是其他。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前进,在平凡的岗位孕育不平凡的人生。

    相关链接:首届湖北职教之星评选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