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汉理工大学上演“跑男版”助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16 11:35: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丽娜)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以下简称“邻居项目”)项目的公众投票日期已经过半。3月15日,武汉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协会联合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武汉理工大学的图书馆前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号召大学生加入助残公益活动,“要关爱不要冷漠,要平等不要歧视,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

  为了更好地吸引青年学生的参与,举办方将关爱残疾人的主题与当前火热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相结合,以“障碍者”体验的形式,经历目不能视、口不能言、肢体障碍等困境完成组织者设定的各种任务或挑战,以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体验残疾人的感受,引起大学生关注关心残疾人。

图为:现场合影

  游戏环节中,体验者们挑战了跑男中数次惊艳亮相的“指压板”,蒙眼,两人三足,单腿跳,负重前行……现场尖叫声与笑声不断,大量大学生参与参与其中。此次活动让大学生对残疾人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多参与关爱残疾人公益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举办方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以残障人士、青少年和老年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民办社会工作机构,机构成立得到了武汉理工大学社会学系的大力支持。机构成立以来,承接政府部门及职能部门购买社会服务项目近二十项,开展公益活动过百场,服务人次过万,受到了购买单位、服务对象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与申报了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共有5个项目通过初审,项目编号分为10408,10427,10408分别是残疾人就业服务、心理健康和托养服务项目,所报项目将通过专业社工的介入,为残疾人提供救专业化服务。

  项目投票二维码

  10515                    10427                        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