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湖北省“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03 19:20:01来源:湖北日报网

中国残联组联部常征副主任讲话

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讲话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江传明 摄影 陈玲

  2017年8月14日至16日,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中国残联组联部副主任常征、湖北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残联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助残社会组织代表、长江邻居项目执行机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在推进会上,中国残联领导充分肯定了湖北省长江邻居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全国做出了榜样,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残疾人的好评,探索的经验非常值得总结推广,希望湖北省继续提升认识,扩大宣传,大胆创新,争取在项目执行、试点探索中再创新佳绩、再出新成果,为加快助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改善残疾人服务做出新贡献。

  据悉,长江邻居项目是由中国残联组织、李嘉诚基金会捐资、湖北省残联执行的大型公益助残项目,旨在培育和促进助残社会组织发展,动员和引导更多公众积极参与支持残疾人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优更具个性化的服务,以此辐射带动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自2015年以来,湖北省先后向全社会公开遴选两期、129个优秀助残项目,分布在全省各地,涉及残疾人康复医疗、教育培训、文化体育、权益维护、志愿服务等方面。该项目的全面实施,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以不同形式参与项目推选,既营造了良好的助残社会氛围,也使广大社会组织在参与竞选中得到锻炼,服务能力和形象得到提升。

参观太阳之家互助中心项目点

参观辅具适配中心项目点

  本次会议通报长江邻居项目试点工作情况,武汉、宜昌等地作了典型交流发言,部分项目单位现场展示项目台账、宣传等资料。会议代表实地参观武汉太阳之家互助中心、省辅具适配中心等长江邻居项目点,达到了交流学习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