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李嘉诚基金会在湖北首批资助58个助残项目正式立项

发布时间:2015-09-16 17:59: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建平 许文秀)“1元-2万元(含)项目10个、2万元-5万元(含)项目33个、5万元-10万元(含)项目7个......。”2015年9月15日,湖北省残联对外宣布,“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第一期58个项目已正式立项,将获得李嘉诚基金会的资助。

培训现场

  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简称“邻居项目”)是由中国残联组织,李嘉诚基金会出资1000万港币,湖北省残联负责执行的大型公益助残项目。

湖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施李国

  李嘉诚基金会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坚持以教育、医疗、文化、公益事业为慈善方向,在内地推出长江新里程计划项目“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旨在创新残疾人社会公共服务形式,帮助最困难的弱势群体得到关怀与扶助,帮助贫困残疾人群正常生活。

  湖北省残联作为项目的执行机构,主要通过项目网上申报、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分两期面向全省公开遴选,资助至少100个助残服务项目。

  湖北省残联组联处处长黄杰详细介绍了“邻居项目”公众评选过程。他说:“为保证‘邻居项目’公开透明、便捷高效、规范有序地申报和竞标,这次公众投票,省残联委托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进行整体宣传和搭建投票平台,除手机短信、固定电话等传统投票方式外,‘楚天神码’智能新闻客户端还提供二维码扫码投票和编号投票,将各种渠道的投票数据实时推送到中国残联‘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官方网站。”

湖北省残联组联处处长黄杰

  2014年11月27日,邻居项目第一期正式启动并开始接受网上申报,截至2015年1月20日,全省有353家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提交项目总数443个,其中通过初审的项目370个,公众投票109万、再经过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向社会公示等环节,最后对58个获得资助的项目立项。

  在邻居项目第一期资助的58个项目中,1元-2万元(含)项目10个,2万元-5万元(含)项目33个,5万元-10万元(含)项目7个,10万元-20万元(含)项目6个,20万元-50万元项目2个。

  湖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施李国表示,将同有关部门下拨项目资助资金,各地残联将发挥监管和督导职能作用,组织指导项目执行单位抓落实,确保项目操作规范、管理严格、有序有效。省残联将按照计划举办邻居项目操作管理培训,并邀请专家针对项目方案的优化设计、项目管理及财务规范、监管协议签订和项目执行流程等进行专题辅导,以提升项目执行单位的组织管理能力及服务能力,为提高项目实施绩效奠定基础。

  “湖北实施‘邻居项目’做到了公开、规范、透明。”李嘉诚基金会(香港)北京办事处中国项目统筹何斌如此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