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第二期项目申报火爆

发布时间:2016-04-27 20:46: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敏 通讯员江传明)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第二期项目正在火爆中申报。各地助残社会组织纷纷通过项目官方网站(http://hblj.cdpf.org.cn/)提交申请。应各方的要求,经协商同意将网上申报截止日期调整为2016年5月10日。

  “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是由中国残联与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开展的大型公益助残项目,李嘉诚基金会捐资2000万港币,旨在扶持助残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特需化和规范化的服务。湖北省是该项目的承接省之一,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遴选、资助不低于100个助残服务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康复医疗类、教育就业类、托养服务类、文化艺术类、互助公益类、其他类等。

  据了解,第一期项目遴选并资助58个优质项目,各地相应配套实施项目达22个,全省资助超过500多万元。在总结第一期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及时推出第二期项目,将通过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公开遴选资助额度在1元至20万元不等,不低于60个优质项目,将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有力度地促进助残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

  各级各类助残社会组织均可按照项目要求申报。第二期项目申报范围扩大到网络型助残组织、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和各类助残志愿者团队等等。通过项目的实施,将有力促进全省助残社会组织扩大规模,提升服务能力,对探索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