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精彩暑期]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武汉小学生配制“心灵鸡汤”(组图)

发布时间:2015-07-08 22:26:51来源:荆楚网

  [精彩暑期]武汉萌娃学打军体拳“哼哼哈嘿” 美女老师手把手教摄影(组图)

  [精彩暑期]小记者妙笔记下绿营趣事:我写字时最美(组图)

  [精彩暑期]小学生酷热暑期争当叠“豆腐块”小军人(组图)

  [精彩暑期]终于等到你!荆楚网小记者团2015“绿营假期”第二期再出发

  [精彩暑期]小学生暑期去哪儿?离开爸妈当小大人!(组图)

  [精彩暑期]荆楚网24名小记者走进国防教育基地(图)

  [精彩暑期]武汉小学生与军用飞机坦克神气合影羡煞小伙伴(组图)

  [精彩暑期]“绿营假期”专属新闻写作课:小记者开启“学霸”模式(组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江军 实习生 徐雅丽、马梦棋)7月8日,荆楚网小记者团“绿营假期”进入第三天,当天下午,专业心理咨询师来到武汉蔡甸野战国防营为小记者们讲授阳光心态课程,让小记者们学会树立阳光心态、阳光信念、阳光情绪,来克服生活中的困难,让阳光和快乐充满生活。

  在阳光心态课程上,老师讲道:“快乐的钥匙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克服困难也能带来快乐。”小记者们在课堂上纷纷举手发言,积极地分享着自己过往是如何面对各种困难的。小记者王瀚玄讲述了自己面对妈妈批评时的感受:“妈妈为什么老说我呢?妈妈是爱我才说我的。”他机智的回答获得了其他人的热烈掌声。

  王瀚玄还大胆“爆料”,有一次听写只得了40分,妈妈没有责备他,反而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来鼓励他:在沙漠中,不阳光的人看到半杯水会想,只剩半杯水了,他会渴死;阳光的人会想,竟然还有半杯水,他会走出沙漠。

  在课堂的最后,老师让小记者们画出自己心中的“房子、树、人”,通过讲述自己作品背后的故事,来锻炼小记者们的写作能力。小记者袁御翔讲了一个题为“房树人”的环保题材的故事,故事主人公保住了苹果树。小记者徐存龙则讲述了水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时,农民通过辛苦劳作最终获得干净的水的故事。

  五花八门的绘画作品,展现了小记者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老师也对他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