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图集

老师带着学生拍摄光棍节主题大片 鼓励学生勇敢脱单

发布时间:2015-11-11 08:03: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陆慧)近日,一组名为《单身男女》的照片走红网络,这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传媒与音乐学院老师王禹与他所带2014级摄影班级学生所拍摄的光棍节主题片。据了解,此次拍摄历时半个多月,王老师和班上的20多名学生组成团队拍摄,图片引来众多网友追捧点赞,也被称作“脱单攻略”。

  记者看到,这三组图中,第一组男生向女生送花表白,第二组中男生在宿舍楼下点心形灯弹吉他表白,第三组是KTV聚会中男生独自对着屏幕落寞的唱歌,后面众人狂欢。片中将高中的青涩,大学的浪漫情愫,一个人的落寞,展现得淋漓精致。

  王老师向记者介绍,这次拍摄主要反映高中、大学和大学后,三条不同时期关于爱情主线展现的单身男女内心世界,共有20多名学生参与拍摄,负责服装、道具、灯光、造型等,照片里的故事情节设定大部分是学生现场给予意见,片中演员都是学生担任,其中男女主角分别是大二学生张展和李嘉欣。

  在拍摄中也融入了很多浪漫元素和夸张手法,如考试作弊情境,片中将作弊情节夸张化,反映人物个性,在告白则用到了宿舍楼爱心灯光和吉他弹唱,学生需要相互配合完成场景的设定。

  男主角张展表示,这次拍摄对于自己很有挑战性,要考虑面部表情的控制和身体动作到位,通过拍摄也让自己对于拍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女主角李嘉欣笑着说,“这次拍摄虽然很紧张但是过程十分有趣,能学到的东西很多。”

  “拍摄的初衷有两个,一个是通过拍摄了解学生对课程的掌握程度,加强学生参与感从而提高学生学习思考能力,另外一点就是他觉得现在很多人宁可网上表白,都不愿意现实表白,也希望更多大学生通过现实感受到真实的情感表达方式”王老师说,拍摄经过了半个多月,也希望成片可以让更多大学生受到启发,可以勇敢脱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