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棍节学生疯狂网购 快递包围校园

发布时间:2015-11-15 11:48: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陆慧、王毅怡)双十一结束,物流快递公司这几天已忙翻天,全员上阵饭都顾不上吃连续工作数十小时,日前,记者就这一情况采访到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菜鸟驿站和申通快递包裹中转站负责人。

  在快递点,记者看到小小快递点门外已被大小不一的百件包裹包围,连走路都有些困难。据菜鸟驿站负责人之一、物流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大二学生陈艳平介绍,菜鸟驿站目前主要接收中通、韵达和快捷三种快递。其中,中通平时收件量仅200余件,而今日收件量已达500多件,预计明天收件量至少达到1500件。“平时驿站只需3个人就能完成所有工作,现在5个人都忙不过来”他说。

  陈艳平表示,双十一收到快递种类以衣服、鞋子、化妆品为主,还有一些零食、饰品等。双十一快递收件量已达到驿站一年来最高峰值,开学季也属于快递收件的高峰期之一,但每天的收件量也才300多件。他告诉记者,以前每次送快递都是用小型面包车,今年收货师傅已经换上中型货车来送快递。

  申通快递老板娘任玲玉谈到,目前还未收到双十一快递,今年就是平常的快递量260余件,明天才会迎来双十一快递。“照去年的收件量来看,我们明天打算包括老板在内全员上阵迎接双十一快递。”她说。

  “我和同学早在双十一之前就在购物车里放了很多心仪物品,刚到双十一,就全部下单,主要是衣服和化妆品。”鲁同学说。

  “感觉今年光棍节像变成了购物节,朋友圈里晒的全是淘宝下单清单,少的花上几十,多的有上千元的。”刚刚在刷朋友圈的王同学感叹道,不过也有特地避开在双十一下单的同学,一位李同学表示:“双十一之前我就把想买的都买好了,因为双十一下单的人太多了,快递会非常慢,如果是非常需要的东西会等得很着急,所以就没在节日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