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光谷豹澥一小:两城手拉手,共筑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6-03-23 19:16: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唐国芬、胡洁)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学生成长中心响应教育局团工委号召,积极组织开展“两城手拉手,共筑连心桥”活动。

  2016年3月10日,此项活动由该校学生成长中心负责组织落实。本着“以人为本,为学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光谷豹澥一小学生成长中心首先在五年级发出号召,学生自主报名、登记入册。学生与对方手拉手学校,互换名单和通讯地址。老师指导学生写信、寄信。学校联系了两所联谊学校,即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黄金实验小学、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沈家寨小学。

第一封来信

  3月22日,五年级30多名学生收到了第一封来自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黄金实验小学五年级朋友的来信,孩子们欢喜雀跃,兴奋异常。学校依托“手拉手”结对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交一个“手拉手”好朋友、写一封“手拉手”交友信、给小伙伴送上一份礼物(如一本书、一件文具或帮助订阅一份报纸或是制作一张卡片),一次图书漂流。老师们希望“手拉手”活动能让孩子们体验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信任、友善、理解、宽容与友爱,帮助他们形成积极的、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情感体验;同时,充分发挥两校之间的教育优势,互通有无,取长补短。

孩子们展示来信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两个城市的孩子们结成手拉手伙伴,通过系列的活动增进双方的了解,加深彼此间的友谊,引导双方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帮助,互相促动,共同进步。引领他们真切地体会一份真挚的友谊,形成积极的、丰富的人生态度与情感体验,为他们美好的人生奏起更加绚丽的乐章。